玻璃凍卵技術 晚婚女現生機
新竹市送子鳥婦產科院長賴興華。(記者蔡彰盛攝)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目前許多成功女性在職場闖出一片天,卻苦無時間結婚生子,等到真想養育下一代時,身體卻已老化。由於生殖醫學的進步,使得39歲的二春竹科女主管,也能在卵子枯竭前先以尖端的「玻璃冷凍技術」冰存,半年多後順利解凍,成功懷孕。

知名女星包括舒淇、楊謹華日前都曾公開表示,不排除趁年輕時先冷凍卵子,等以後結婚想生子再說。曾為藝人董志成、棒球明星張泰山等人順利「做人成功」的新竹市送子鳥婦產科院長賴興華(見右圖,記者蔡彰盛攝)說,為了追求先進的冷凍技術,他5年前就將醫療團隊送往歐洲、日本取經。

39歲竹科女主管圓夢

事業有成的張小姐因子宮內膜異位與肌腺症,導致卵巢早衰,眼見卵子庫存量即將見底,加上離婚的她剛交男友,不知多久才會再婚,心中很急,於是去年3月懇託賴興華,希望能冰存4顆卵。

賴興華為張女進行4次取卵手術,但健康的卵僅剩2顆,後來幾乎沒有卵,全部透過最新的玻璃化冷凍技術冰存。去年11月張女再婚,想與先生生下自己的孩子,便再請賴興華為她植入胚胎,一次就成功懷孕,預產期在8月。

賴興華說,34歲以上女性就算高齡產婦,然目前許多事業有成的婦女,暫無結婚生子打算,心中卻始終有為人母的夢想,因此醫學科技提供一線「生」機,亦即把戰場往前拉,在女性沒找到真命天子、不想定下來前,將健康卵子以最保險的方式保存起來,預留當媽媽的機會,更給了未來女性解決生育問題的一個出口。

冰10年也沒問題

同時,冷凍卵子的費用比借卵便宜許多,就算冰存十年也還是划算,更重要的是「自己血緣的卵」,對許多人而言那其實才是無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