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知更年期 研究露曙光  
預測女人何時停經?將成為女性健康管理最重要的一環,早有許多科學家爭相投入研究,並聲稱可以精準預測,但離臨床運用恐怕還要等一等。這期間與其擔心與不安,不如先「凍存卵子」,同時注重養生以延緩老化。   
更新時間:2010-11-18

伊朗科學家表示,已研發1種只要透過驗血,就能精確預估女性更年期報到時間的方法,讓女性能更早預先規劃家庭與職涯生活。

根據歐洲人類生殖與胚胎學協會(EuropeanSociety for Human Reproduction and Embryology)會議明天將發表的資料,這項測量卵巢內細胞製造荷爾蒙濃度的血液檢驗,能預測女性到達更年期的年齡,平均誤差僅4個月。這項會議將於羅馬舉行。

領導這項研究的夏希迪巴希蒂醫科大學(ShahidBeheshti University of Medical Sciences)研究員泰拉尼(Ramezani Tehrani)說:「這些結果能助我們在女性邁入更年期的數年前,更實際地評估她們的生殖狀態。」該大學位於德黑蘭。

評論該研究的專家同意這大有可為,但需要更大規模的試驗來佐證。

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納菲爾德學院(Nuffield College)婦產科學系的威爾斯(DaganWells)說:「精確預測更年期的可能性令人興奮,世人多年以來都在等待這樣的發現。」

女性更年期平均年齡為51歲,多數人在40歲至60歲之間停止排卵。但更年期可能提早或延後,讓希望在懷孕生子前投入工作的婦女無從得知還能拖多久。

更新日期:2010/06/27 20:37(路透倫敦27日電)


                  賴醫師的分享:

  1. 女人一生最重要的階段都受「排卵」掌控,它何時被開啟(Turn on)並不重要,全世界女人差異性不大,但何時被關閉(Turn off)可就差很大,因為它攸關女人的生涯規劃,有越來越多女人40歲前就停經,還來不及完成生育大事就不排卵了,「排卵終點」是眾多女性最關心的。
  2. 預測女人何時停經?將成為女性健康管理最重要的一環,早有許多科學家爭相投入研究,並聲稱可以精準預測,但離臨床運用恐怕還要等一等。這期間與其擔心與不安,不如先「凍存卵子」,同時注重養生以延緩老化。

    愛生育卵子銀行 諮詢專線 0800-668-728  了解更多女性健康管理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