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廣州參與中華醫學會生殖學會回來,飛航中突如其來的亂流,與其說自己故作鎮靜從容,倒不如說是嚇到腦袋瓜一片空白...

但做為一位機長,不僅需要極專業的知識與技能,也必須同時擁有冷靜思考的能力及果決判斷的膽量;肩負著維護全機所有乘客的生命安全的使命,不容許一絲絲錯誤的決定而讓不幸的事情發生!然而,當機長面對的是自己未來的幸福,他(她)能否掌握人生關鍵時刻,會做出不後悔的決定嗎?

這讓我們想起了她,高齡結婚後,便計畫儘快生個小孩。此時先生卻發現罹患疾病,需要長期治療,且近期無法進行懷孕計劃。加上加上先生又不願意接受借精,就這樣一拖就是三個年頭。

外表可以凍齡,生育力卻不能等,作為一個女人想當媽媽的夢想,可能越來越渺茫。青春一去不復返,何不先凍卵以保未來的幸福呢?

因此,44 歲的她走進診間堅定地說:「醫生,我要凍卵。」

由於機師的工作不定時,且機動性頗高,停留在台灣的時間極為短暫;因此不知道在診間「喬」了多少次時間,也設計出幾種版本的療程,目的都是希望找出一個最佳的時機,能夠讓她順利取卵。好在這一次的取卵就能拿到14顆卵,並且於早上取完卵後,傍晚帶著輕鬆的心情,又開始架著飛機飛向世界的另一個角落。

當我們盡心盡力地經營人生,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狀況常令人措手不及,讓計畫趕不上變化,但這也考驗著一個人的智慧與能力。雖然面對自己的幸福人生時,她雖備感無奈,但卻懂得該如何規劃保存自己的生育力。我相信,她所駕馭的幸福班機,未來一定可以有機會起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