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來,求子之路彷彿是一條崎嶇蜿蜒的路,可能走了好久還在曠野,但只要不放棄就有希望,殊不知,下一個轉彎處將豁然開朗,從荊棘地,進入繁花盛開,香氣襲人的佳美之處。}

看著懷抱中帶著甜甜笑靨的小臉龐,心裡湧出一股難以言喻的喜悅,若不是臂彎裡傳來的溫度,還以為自己身在夢中呢!

這個孩子我和外子等了十一年,從來不曉得懷孕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若有個難孕排行榜,我大概是榜上的前幾名吧。

十八歲那年,我因子宮內膜異位第一次動手術清除巧克力囊腫,術後帶來的是卵巢功能受損以及骨盆腔沾粘的後遺症。而無法根治的子宮內膜異位和強烈的經痛就一直跟著我。

每次掛號時,看著厚厚的病歷(這本病歷後來因為太厚了還拆成二大本),裡面記錄著無數次取卵、植入的過程,細細回想這段歷程,是什麼力量支持我堅持下去?

這七年的求子之路,經歷了不曉得多少次的挫敗,有時沮喪到出現想放棄的念頭時,醫師一句: 「我們再拚一下!」又激起了我的鬥志,我心裡想,「醫師都沒有放棄,我也不能放棄。」

在我確定懷孕後,醫師對我說,「妳和吳小姐,二人的內力差不多深厚!」這是一句玩笑話,背後所表達的是,我們都在一次次的挫敗中,正向積極,不輕言放棄,最終都圓了當媽媽的夢。

 

從30多歲一路拼到40歲,七年的時間...卵巢庫存量下降、品質下降,好孕還會降臨嗎?

雖然種種統計數據都顯示須做出心理準備,但皇天不負苦心人

一路從第三天新鮮胚胎植入、第五天囊胚收集,胚胎策略都不成

直到最後居然是40歲的3顆冷凍卵子策略讓她成功晉升媽媽

除了靠賴醫師專業的陪伴之外,更有我崇拜的「殺手級」胚胎師出馬

所以才會說同款卻不同師傅

 

7年的時間,29次的取卵...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

在玻璃化冷凍技術成熟的時代,晚婚是常態的今日,藉由冷凍卵子保存生育力是不是應該列入人生計畫呢?

 

 內力深厚的她

 殺手級胚胎師觀點寫下的感動故事

 武功蓋世的吳小姐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