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等待受贈的這段期間她也不想白白的浪費時間,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嘗試一次。而就是這麼「一次」的機會,讓她帶回了屬於自己的寶寶。}

有多少人與送子鳥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是為了「借卵」?而又有多少人在諮詢完借卵後,不放棄的追問:「那再嘗試自己卵子的懷孕機會有多少?」。當面對一次又一次的希望落空,甚至是主治醫師都告訴妳別再繼續下去了,借卵才是妳能擁有孩子的唯一方法時,妳會不會就此放棄?

橫越了中央山脈,來到送子鳥,這在之前,她已在台灣巡迴過許多圈,一心只想知道為什麼她沒辦法順利當媽媽,為什麼老天總是給她希望之後,又再次將她推入絕望的深淵?是因為年過40了嗎?是因為那只有1.8的AMH數值?是胚胎的問題?亦或是還有其他尚未被發現的原因呢?所有的問號一直在腦海中盤旋,每個問號都是一種可能。為了尋找答案,為了一圓想當媽媽的夢,在醫師的建議下,她來到送子鳥登記受贈卵子,希望能藉由年輕健康的卵,擺脫過去那些胚胎無法順利著床與寶寶後來沒有心跳的夢魘。

雖然有許多有愛心的女孩子在送子鳥捐贈卵子,但受贈的媽媽實在是太多了,即使登記受贈後,仍然需要等待不算短的時間。而在等待受贈的這段期間她也不想白白的浪費時間,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再嘗試一次。而就是這麼「一次」的機會,讓她帶回了屬於自己的寶寶。

這次試管嬰兒的過程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即使AMH數值不高,仍然可以取到不少卵子,最後有5顆漂亮的囊胚長大成熟,興奮又心急的她,與醫師討論後決定新鮮植入2顆囊胚,剩餘的囊胚先冷凍保存起來。那天看著驗孕試紙上的兩條線,她卻不像其他在送子鳥的媽媽一樣興奮的又叫又跳或是痛哭流涕,她只是默默的和先生緊握住彼此的雙手,步出診間。好奇心驅使我們細問怎麼了,她說:「懷孕了當然很開心,可是卻也很擔心過去的陰影會再次重演,還是要等到醫師說的三關都過了會比較安心。」過去那幾次寶寶沒有心跳,或是懷孕後卻沒照到胚囊的陰霾,讓她對於自己的懷孕不敢再抱太大的期待,因為對她而言,最大的挑戰在後頭。這一次,能不能擺脫過去有一個新的開始,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度過了三周的心跳挑戰。

重新再看一次病歷,40歲的她先前嘗試2次試管嬰兒都是第三天胚胎植入,不曾進行過輸卵管攝影與子宮鏡檢查,即使遭遇2次的流產,也未曾了解是否有免疫相關的問題,在送子鳥層層卡關繁複確認逐一排除可能影響的負因子,再加上從未挑戰的囊胚期胚胎培養,這篩選過的2顆胚胎,會是她求子路的終點站嗎?

撲通~撲通~聽著那急促的心跳聲,看她眼淚忍不住的一直滑落,我們也跟著鼻頭紅了。為了這個心跳聲,她遠從雨的故鄉來到風的城市,就為了這聲等了3年的聲音。寶寶很努力在長大呢!!這次與媽媽的第一次接觸,看來寶寶很緊張喔!!心跳得這麼快!!

曾經有多少次,我們因為挑戰失敗而萌生放棄的念頭?曾經有多少次我們因為期待落空而失落?曾經有多少次,我們因為擁有後失去而痛哭?在媽媽寶寶討論區中,看到了好多媽媽在一次次的打擊後難過地選擇放棄,為寶寶留下的眼淚早已超過一公升了吧!但送子鳥卻有許多仍然堅持努力的女人們,說什麼也不肯退讓,並不是因為她們不曾被打垮而落淚,而是當面對自己這一生最大的心願時,說放棄,談何容易?當眼淚流盡的時候,留下的應該是堅強。妳們,將會是最堅強的媽媽。

 

我們的學術組一姐的沙琪也說:

卵巢庫存量AMH最低到多少還能自己懷孕?記得某次在生殖醫學會上的討論,各家醫師紛紛提出自己遇過檢驗數值最低的案例,答案是多少其實已不太重要,重要的是那份再一次的堅持、相信自己的信念,我們看過多少鬥士,說什麼也要拼那零點零幾的可能性

對於單身的女性朋友也一樣,到底要凍存幾顆卵子才足夠?卵子庫存已經很低了還有必要嗎?

先問問自己未來能否接受受贈卵子生寶寶?

如果不能接受,當然有多少都該凍存!

如果可以接受,就再問問自己:

年輕時手術而卵巢功能衰退的她,8顆凍卵成功了

42歲努力拼第二胎的她,一顆一顆收集到6顆凍卵也成功

是不是也該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