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在中國,有上百萬的家庭卻面臨著同樣的不幸:人過中年,家中的獨子卻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過早的離開了人世。這些人有著一個共同的身份——失獨者。

二十幾年來,這些“只生一個好”卻遭遇中老年喪子的母親們陸續失去了他們幾乎是唯一的依靠。這些曾享受政策紅利帶來的幸福的家庭,在巨大的現實落差面前,開始失去信念。

從2014年母親節開始,齊魯網聯合山東廣播電視臺齊魯頻道、山東商報兩家媒體及公益夥伴山東紅十字會醫院開展“關注失獨母親”系列報導。希望發動全社會的力量,給這些母親明亮的希望。

2014年1月份,胡阿姨25歲的兒子不幸去世,這讓她成為全國眾多失獨母親當中的一位。為了能夠“拯救”自己失獨的命運,胡阿姨打算再要一個孩子,但是經過醫院的反復檢查確認後,胡再次面臨一個殘酷的現實,由於自己的年齡問題,卵細胞已經無法達到成功受孕的標準。

希望“借卵生子”的趙阿姨卻需要面臨一個難題:卵子緊張,醫院方面表示,如果希望“借卵”,僅排隊就得超過十年。

借卵之困 失獨母親再生育受阻

兒子在世的時候,50歲的胡阿姨在兒子的幫助下學會了在網上跟兒子取得聯絡,兒子離開了,胡突然發現自己陷入了深深的孤獨當中。

“能不能把你們認識的失獨者的電話告訴我,我太孤獨了,想跟他們聯絡一下”,當記者告訴他們在網路上有不少這樣的網聊群時,胡阿姨告訴記者自己除了跟兒子聯繫,對網路一竅不通。

與記者接觸的部分致力於維權的失獨者不同,胡阿姨有著近乎執拗的目的,“國家的那些什麼補助我統統都不想要,我只想要再生一個孩子”

胡阿姨開始在濟南的幾家醫院就診治療,但最終的結果卻並不樂觀,由於年齡的問題,胡阿姨自身的卵細胞已經無法成功受孕。

........

這類的故事也曾在送子鳥看過,含辛茹苦養大的孩子突然離開,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難以想像。以前大學時期的學妹也曾因車禍失去姊姊,父母親雙方便一刻也不敢鬆懈的呵護著這位學妹。但若只有一個孩子的家庭,失去後往往想著把孩子生回來。奈何高齡,自己的卵子還有嗎?

50歲的她每個月收集一顆卵子,最終仍無法成功...

若20年前的她,多餘卵子能冷凍保存,那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卵子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