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罹癌女子 解凍12年前卵子成功產下男嬰

 2014-12-06  19:45

〔本報訊〕日本有名女子因為罹癌,她擔心治療過後會失去生育能力,所以先把自己的卵子給冷凍保存,過了12年後,她的解凍卵子成功與丈夫的精子完成受精,並把受精卵放回母體孕育,今年8月順利生產,目前她更再為了懷第2胎作準備。

  • 日本有名罹癌的女性,她把卵子冷凍12年,解凍成功產下男嬰。圖為凍卵醫療團隊正在檢視顯微鏡下健康的卵子。(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日本有名罹癌的女性,她把卵子冷凍12年,解凍成功產下男嬰。圖為凍卵醫療團隊正在檢視顯微鏡下健康的卵子。(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名女性現年30歲,她在就讀高中時罹患惡性淋巴癌,由於在治療過後她可能無法正常排卵,為了讓自己在將來還能夠生育,所以她選擇了冷凍保存卵子。

這名女性在接受治療後,成功克服了癌症,並在去年結婚,她也把自己冷凍的卵子拿出來使用,最後於今年8月成功生產了一名健康的男嬰,另外,她保存的另一顆卵子也受精成功,目前她也正在為第2胎做準備。

報導指出,近年來隨著科技發展,除了精子和受精卵以外,卵子也能冷凍保存,不過卵子在冷凍了10多年後能成功受精,最後還能成功誕生新生命,在日本國內實屬罕見,不過外界也擔心,先把卵子冷凍而推遲懷孕年紀的未婚女性,可能會大量增加。

每次在台灣或出國開生殖醫學會,看到發明玻璃化冷凍的大師 Kuwayama

都好好奇當初他替一個高中罹癌女生凍卵的後續故事發展

2顆冷凍卵子,好在年輕品質好

這位高中女生也已經結婚,從事護理工作

看到這篇新聞,身為凍卵相關人士,真的很替她開心~~~

玻璃化冷凍技術對卵子品質不影響,成敗關鍵就在卵子品質本身!趁早是唯一的解答

一旦好的卵子冷凍保存之後,有專業空間與設備維持之下,保存10年以上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