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不生,而是生不出來;有口難言的無奈,只好往自己的肚裡吞。因此每到過年前夕,別人滿心歡喜迎新年,而婷婷會不由自主地壓力上身,焦慮起來...}

 

 

 

「過年」是中國人最傳統也最重視的一個節慶,每到過年的時候,正是全家團圓的難得時光,也是家庭最幸福的時刻。然而對於尚未懷孕的夫妻來說,每逢過年,最怕被家裡親戚長輩們問到尷尬的問題,那就是「什麼時候要生小孩?」「怎麼還沒有好消息?」被問一兩次還好,如果一個年被問了好幾次,好幾年被問同樣的問題,內心便會產生了莫大的壓力,甚至開始畏懼、排斥過年,因而逃避回家過年。對於婷婷來說,之前每次過年的處境便是如此。

 

38歲,卵巢功能明顯衰退,卵子庫存量不佳,也算認真吃補打針,每個月取得到的卵子數也不多。

 

她努力三次取卵,終於收集到10顆冷凍卵子。

 

 冷凍卵子要幾顆才夠?

一般來說,34歲以前的卵子品質不錯,建議冷凍10顆卵子,有機會生一個寶寶。

38歲則建議15-20顆冷凍卵子,能順利生寶寶機會較保險。許多來諮詢凍卵的單身女性,聽到這裡,就開始打退堂鼓了...

 

 38歲的她,10顆冷凍卵子,最後有4顆囊胚形成。先選擇兩顆植入,今年年初就生了兩個可愛的小女娃~

還有兩顆冷凍胚胎,若後續還想拼一胎,我想機會也是滿高的~~

再過兩個禮拜就要過年了,以往有「過年恐懼症」的她,看到親友連珠砲似的拷問,避之唯恐不及;今年相信婷婷可以安安心心過個好年,更重要的是,真正享受全家團圓的幸福!

 

卵子品質與年齡是有絕對的相關性,衰退這條路是避免不了的

但生活作息調整、飲食、工作壓力等等,仍還是得兼顧,讓身體老化速度變的緩慢一些

 

凍卵,常有人認為太過於人工不自然。

若要自然,趁年輕當然沒問題。但結婚年齡的延遲,連帶的生育年齡也延遲,還要堅守天然的尚好?

走到生育年齡的分水嶺35歲,自己是否有寶寶了?是否想要自己的寶寶?

 

曾經,畢業後想出國打工度假的夢是那麼的渴望

可一轉眼間,都過了年齡限制,無法再申請...看著學弟分享的照片

仍還會有遺憾的FU

有些事情是回不去了~只能往前走

往前走的同時,是否還能做些甚麼讓自己不要有遺憾

 

把握當下,應該是最好的解答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