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頻道/綜合報導41歲中國女星徐靜蕾與黃立行愛得低調,保持不婚主義的徐靜蕾日前赴美作凍卵療程,她表示為了有更多的選擇。近日中國央視一則新聞報導指出,中國衛生部規定,單身女性不得實施輔助生殖技術相關手術,這也代表單身女性不得進行動卵手術,新聞一出讓徐靜蕾以及中國作家韓寒都發文怒轟「自己的卵子自己還不能用了嗎?」

根據《新浪娛樂》指出,中國衛生部規定,單身女性不得進行輔助生育的手術,儘管有些醫院可以讓單身女子進行動卵手術,但必須具備「身分證、結婚證、准生證」,讓女子凍卵的限制層層提高。對此徐靜蕾轉發該則新聞並酸「有一種生物叫我國單身女性」。

作家韓寒更砲轟「女性不能獨立行使生育權利嗎?還有,未婚女性懷孕,准生證都不給,孩子未來連戶口都辦不下來,除非認罰巨額社會撫養費。生育必須要和找個男人結婚綑綁嗎?連我這個直男癌都看不下去了。」

  亞洲可能是深受道德倫理束縛,許多的考量點,所以禁止單身男女利用試管嬰兒方式來懷孕生子,必須要有婚姻關係下,才能進行。

但是連單身女性凍存卵子也都禁止,真的需要多考量一下了!!如果說女生的生育力不會受到年齡影響,就像男生一樣不會衰退,當然就不用提倡凍卵。就是因為影響重大,多少高齡婦女反覆多次打針取卵,也未必能成功,後悔沒有趁年輕作準備。

禁止這條路,對女生而言,真的是剝奪了生育的權利...

 104.11月,來自上海的姑娘寫下了她來台灣凍卵的心路歷程:還好有你們,是我在這世界上的延續

104.12.01 後記:如今上海姑娘已經取卵成功,順利冷凍了10顆卵子


凍卵懶人包】 

專人為您說明:0800-668-728

追蹤愛生育銀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卵子 凍卵 單身女性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