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繼承了傳統保守的家風,從小我就是周圍人眼中典型的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從來都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應該是這樣的軌跡:讀書、畢業,然後結婚生子。無論如何,家庭是首要的!而在自己17歲的夏天也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男人,一個從小就出類拔萃的男人。我們互相欣賞和喜歡,朦朧的感情在彼此心中暈染開來,曾經以為這就是前世的緣分。

可惜的是,異地戀難以開花結果似乎是個定數,這個沒有開始過的故事抵不住距離的壓力,在彼此有了新的戀情後嘎然而止;也許又是命數,我之後的數段戀情均告失敗。當有一天偶然知道他以為人父的時候,整個世界似乎都從我的身體裡抽離出去。或許這就是青澀的青春,再加上家庭的巨大變故,曾經天真的小女孩迅速的成熟起來。媽媽在病逝前和我們說:還好有你們,你們就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生命的延續......

 

突然,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最愛我的人都永遠去了另一個世界,如比岸花,花葉生生相錯,世世永不相見,只留下我獨自綻放

一個偶然的機會,網路上徐靜蕾凍卵的新聞萌發了我的衝動,卻也同時得知大陸的法律不允許健康人群冷凍卵子,更別說是單身女子了。若大的上海,那麼多大型醫院和專業生殖中心,醫療資源在全國可說是數一數二,竟然找不到一家醫院院意為我做這個手術,甚至不願為外院病人及時回診,就因為大陸的法律不允許。而醫生們對我的諮詢普遍表現出冷漠也讓我深感寒心。那個時候,我又剛剛結束了一段戀情,心路已經那麼坎坷了,難道自己都不能為自己的身體作主嗎?從小就喜歡孩子的我,無法擁有署於自己的寶貝嗎?

倔強的我並沒有輕言放棄,於是再度於網路中尋找可能的解決辦法,在不到兩周時間內諮詢了美國泰國香港台灣等醫院和仲介機構,包括法規政策、未來卵子如何使用、流程所需時間與費用等。到底選擇哪個呢?美國一次醫療費用動輒2萬美金,昂貴的旅行成本,至少兩周的停留時間,以及語言溝通障礙都讓我望而卻步。我可不想承擔靠翻譯與醫生溝通帶來的風險!

位於台灣新竹市的送子鳥診所是和我溝通最頻繁的醫院了,從一些資訊來看口碑相當不錯,成功率較高,價格也看齊大陸的公立醫院。專職的海外服務專員一直不厭其煩的回答我的問題,讓我很感動。幾年前的台灣旅遊讓我對寶島淳樸的民風,良好的服務水平念念不忘,或許這就是緣份吧。

而這個時候,我17歲的初戀也很鼓勵我的想法,無論未來卵子是否用得到,他只希望我可以開心,這也增添了我繼續向前的勇氣。曾經的愛戀早已化為長長的友情,一個人如果可以生活在愛與被愛中,該是多麼的幸福啊!

於是,在上海本地完成了前期的檢查後,利用兩天自由行來新竹醫院,和我推薦的副院長王懷麟醫師進行了深入的溝通。王醫師非常耐心,根據我的狀況貼心的安排了長效型排卵針,一針抵7針,省去了反覆打針的麻煩。為海外客戶安排的專職人員更是協助我完成了所有的流程,極大的增加了溝通的效力和節省了我的時間。

幾天後將要進行手術,過程是全麻的,半小時後我將取出了一定數量的卵子,這些生命將被寄存在千里之外的寶島。就如同媽媽,自己生命延續下來。

我一直覺得,人的一生就像一條有無數分岔路口的道路,不同的選擇就會看到不同的風景。如果在幾年前,我有機會看到冷凍卵子新聞,我想應該會馬上行動起來吧!把希望在更年輕的時候好好保存下來,讓我們的故事永遠停留在年少時。

 

媽媽,相信妳在天堂也會支持我的決定的~

 


看完她寫下自己的人生故事,真的好感動

體認到我們的工作是多麼的重要!現在她還在療程中,就在今天晚上要打最後一針:破卵針

相信這麼重要的10多顆卵子,會漂漂亮亮的出現在顯微鏡下,在胚胎師巧手的呵護下,保存在最美麗的時刻!

加油~~!!!

 

  回凍卵懶人包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 : 檢查 / 流程 / 費用 

 

 

  微電影 】 我的幸福清單

 【微電影 】  給五年後的自己 (時光膠囊的勇敢)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