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像買保險,給我的未來買個機會,我現在不想要生子,等我想生子的時候我的卵巢卻不一定能配合我...

 

4.jpg

 

 為什麼凍卵? 很簡單,因為,不想在能選擇的時候,而我沒得選擇。

 

聽起來好像很拗口,但是這是殘酷的真實。我不想在未來,當我能選擇是否生子的時候,卻因為卵巢的衰老,而沒得選擇的只能放棄。

 

 

儘管醫生們大肆疾呼,媒體爭相報導晚婚晚育的問題重重,大家都是理性上很清楚,實際上卻會選擇性的拖延。總會告訴自己,或許很快就能結婚生子,用不著去凍卵;更多的,是不肯承認年華逝去(哪個女人肯認老? ),總覺得其實我還年輕,一定可以的……其實很想跟大家說:「醒醒吧~即使外表看起來像20歲,骨子裏面的年齡還是40歲了,卵巢真的耗不起更多的時間了」。再怎麼努力的保養,也無法逆天,是人類就無法逃過自然的規律。

 

由於職業的關係,我能接觸到很多求嗣心切的女生。有芳齡45的、也有芳齡不到30卻卵巢早衰的。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個四十出頭的女性求子多年,卵巢功能並不好,於是她採用自然週期的方式,每個周期取卵,慢慢地積攢著。一年多以來,總共取了16次卵,得到14個卵,順利地培養了胚胎,準備試管嬰兒移植。當然,能不能成功著床、懷孕過程順不順利、是否能順利生產,一切都還是未知數。所能知道的是,為了生子,這位女性真的很拼命,目前看起來成果不錯,但是有誰知道背後的辛酸與痛苦,更遑論所需要投入的大量金錢與時間。如果是我,我應該沒有辦法去承受這樣的精神壓力與肉體痛苦。  所以,趁我卵巢功能還可以的時候,先預備起來,一次或兩次就能夠達到那位女性辛苦了一年多的成績,那麼,為什麼要拖到像她那樣呢?

 

這就像買保險,給我的未來買個機會,我現在不想要生子,等我想生子的時候我的卵巢卻不一定能配合我。那麼,我現在凍卵的動作,就是給自己多一分在未來能夠生子的機會。更何況,冰凍的技術在前兩年才有大幅的進步,解凍的卵子的存活率大增,我很幸運的迎到了醫學技術的進步,若是我再早生幾年,就連這樣的機會都沒有了。

 

 

雖然決定了凍卵,心中難免會忐忑,但是因為夠了解,所以沒有不安。我相信我的選擇,也相信台灣的技術。果然,整個過程頗為順利,疼痛或是不適感等頗輕微。最最不舒服的反而是取完卵之後吃的藥所引起的副作用,最後發現某顆胃藥讓我脹得要命,果然停藥後一切就恢復的再正常不過了。

 

看著凍卵的合約,想像著未來,這批凍存的卵子當中,承載著我未來的希望。無論未來會不會用到他們,至少,我在我的潘多拉之盒當中,鎖住了我的希望。 

 

 

好友  Ashley 的分享:

1. 看著她的心情記錄,心中浮現一張嘗試懷孕多年的客戶,成功後親筆寫下的信,其中一段這麼寫著:

「經過了這麼多年的奮鬥,我想說如果妳是一個年輕而又有事業抱負,不想或無法太早結婚的女性,妳一定要考慮去做凍卵的準備,畢竟青春易逝,稍微蹉跎錯過,很快就會來不及了。趕快去找送子鳥諮詢,這是最簡單、完美又理智的作法。錯過了就會像我們一樣必須付出很大的代價:金錢、時間、沮喪、壓力……。」

 

2. 若「順其自然」成了「千金難買早知道」的前身?因為工作,參與了太多求子的淚水,聽了許多的「早知道」,但當轉身苦苦相勸年齡相仿親友時,卻又彷彿看著客戶年輕時的畫面,不在意、順其自然、選擇性拖延...醫療總是要走到「預防醫學」,記得養生存健康的同時,為何不幫自己存未來的一份希望?

 

3.隨著凍卵資訊的普及,意識到凍卵要趁早的概念與實際付出行動者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而趁年輕凍卵,也因卵子品質較好,所需凍存的數目與成本也隨之降低。

 
 

 年齡

35歲

以下

35至

38歲

39至

40歲

40歲

以上

             需凍存之熟卵

10顆

15顆

20顆

20顆

  

 

 

 

   

 

 

  回凍卵懶人包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 : 檢查 / 流程 / 費用    

 

  [ 微電影] 我的幸福清單

  [ 微電影]  給五年後的自己 (時光膠囊的勇敢)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