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該將自己未來珍貴的幸福種子儲存在哪裡,是該考慮車程距離?費用?還是冷凍技術好不好?在網路世界裡,資訊五花八門,到底哪些才是真正有價值的資訊?

 

 

 

身在幸福e世代的我們,只要有網路,坐在家裡依舊能知天下事,然而,當身邊不斷充斥著誇大廣告或來路不明的資訊時,作為一個聰明消費者的妳,又該如何為自己把關,選擇對的資訊?

愈來愈多的職場女性把「結婚生育」這檔事的順位在生涯規畫中往後移,為了能讓自己無後顧之憂的在學業上或職場上衝刺,「冷凍卵子」(Social Oocyte Cryopreservation, SOC) 為讓卵巢凍齡的不二選項,然而,到底該將自己未來珍貴的幸福種子儲存在哪裡,又是另一個頭大的問題,考慮車程距離?費用?還是冷凍技術好不好?在網路世界裡,資訊五花八門,到底哪些才是真正有價值的資訊?

當在全世界女性開始瘋凍卵,美國生殖醫學會的人工生殖分會(SART)為了避免民眾因為片面的資訊、廣告而錯誤的對於凍卵懷抱太高的期待,因此針對全美SART會員中有提供SOC服務的147家生殖中心網站進行評比,提供給民眾作為選擇凍卵機構時客觀的參考。

SART針對網站內容,設定了十個問題,作為積分標準,如表一所示:滿分為13分,優等為9分以上,中等為5-8分, 4分以下則仍需改進;

表一:凍卵網站評比標準

  1. 1.是否標示生殖中心名稱?
  2. 2.是否標示聯絡資訊?
  3. 3.是否圖示凍卵流程?
  4. 4.是否告知凍卵過程中的安全性(包含女性本人及未來胎兒之風險)
  5. 5.網站上數據來源及時間是否正確?
  6. 6.是否告知解卵後的成功率(懷孕率及活產率)
  7. 7.網站上的數據是否來自自家生殖中心之經驗?
  8. 8.解卵成功率數據是否來自自卵客戶
  9. 9.是否告知不同年齡層凍卵效益?
  10. 10.告知凍卵過程所需費用?(全球化費用)
  11.  

147家生殖中心評比結果發現平均得分為3.4 ± 2.13 分;其中被評為優等只有7家(4.8%),中等有21家(14.3%),其中大部分網站資訊仍需改進有119家(80.9%)。而經過評比發現,無論私人機構或醫學中心附屬的生殖中心,兩者網站得分都沒有差異,然而,每年凍卵個案超過500個週期的生殖中心比起個案數較少的生殖中心,網站內容較能客觀展現不同年齡對凍卵效益的影響(見表二);此外,凍卵個案越多的生殖中心,網站內容越完整。

 

 

 

 

表二:依每年凍卵週期數來比較積分

以上的評比結果發現,就連資訊堪稱最透明公開的美國,網路上關於「凍卵」的正確訊息仍然寥寥可數,大部分網站的凍卵資訊或廣告並沒有遵照SART的規範大綱,女性朋友在考慮是否凍卵或是選擇凍卵機構時,切記先了解以下幾點:

  • 1.了解年齡因素對於凍卵效益的影響
  • 2.該生殖中心自卵試管嬰兒的成功率
  • 3.凍卵過程相關風險及費用

如此,才不會在一片凍卵資訊海中迷失方向,讓聰明的女性消費者做出最客觀、正確的選擇。

參考資料:

  • 1.Sarit Avraham, et al., Fertil Steril, 2013, What is the quality of information on social oocyte cryopreservation provided by websites of Society for Assisted Reproductive Technology member fertility clinics?

 

  凍卵懶人包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 : 檢查 / 流程 / 費用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 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