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擊退癌魔 嫩媽用冷藏卵子誕女

 

這位媽媽年輕時因罹患淋巴癌需化療,醫師建議先凍卵,預存希望,成功凍存7顆卵子,也因為年輕,卵子品質佳,在14年後讓西米德蘭茲順利帶回一位健康的女寶寶!

 

30歲的阿蘭娜(Proud Alannah)15歲時確診患淋巴癌要接受化療,半年後一度醫好,不過在17歲再次復發。她稱展開新一輪化療前,醫生為她冷凍保存了7顆卵子,以免她受療程影響無法在未來懷孕。

 

阿蘭娜表示:「我當時因太年輕而沒有想太多,我期盼的只是病情好轉。」她再次擊退癌魔,不過癌魔5年後再次纏上了她,她更要接受全身放射治療,意味很難再自然懷孕,「我想當媽媽的希望,完全放在那冷凍保存的7顆卵子上。」

 

阿蘭娜2011年再次抗癌成功,結婚後於去年初想生兒育女踏入人生新階段,於是將此前冷藏保存的7顆卵子解凍並進行人工受孕,當中2個胚胎情況良好可植回體內。阿蘭娜稱其中一個後來流產,另一個就孕育成功,成為去年10月出世的愛女費思(Faith)。

 

阿蘭娜指:「女兒雖然待在冰箱14年,但成功排除萬難與我們在一起。」為其卵子進行人工受孕的醫療機構亦指:「這是個很了不起的成就,我們從未見過卵子被凍結那麼長時間後,仍能孕育出寶寶。」阿根廷一名婦人在2012年也靠長年冷藏卵子誕下孖胎,不過卵子冷凍時間沒阿蘭娜那麼久,但也保存了12年。

 

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流程/費用

 

  回凍卵懶人包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 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