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都會女性平均結婚年齡愈趨愈高,生育計畫也依著人生規劃轉變而不斷推遲,直到自認為有能力孕育下一代時,卻發現青春年華早已一去不返,這樣的故事總是不斷在來診求孕的客戶中不斷上演⋯

然而,冷凍卵子是醫學演進至今唯一被公認最有效保存女性生育力的方式。我們結合多年凍胚植入的經驗,試著分析一個活產平均需要冷凍卵子的顆數。

 

作者  Hui- Ling Kao, Hsin-Yi Huang, Meng-Ju Lee, Chia-Lin Hsieh, Huai-Ling Wang, Hsing-Hua Lai

研討會名  2016 第六屆 亞太生殖醫學會 海報發表

 

研究設計

統計送子鳥院內2010年1月至2014年進行解凍胚胎植入及解凍卵子受精培養的成績:

臨床懷孕:懷孕6~8週內超音波可見胚囊之妊娠

研究結果

無稐是臨床懷孕或活產所需凍卵數皆隨母親年齡增長而上升。小於35女性平均使用7.3顆卵子可成功帶一個寶寶回家,而41歲以上的女性則需27顆以上的凍卵才有機會能活產;然而,受贈卵子女性則平均使用5.7顆冷凍卵子就能順利活產當母親。

結論

高齡一直是卵子染色體異常最大原因,從以上統計推估數據也確實得知愈高齡女性想成功懷孕活產確實需要比年輕女性蒐集更多的卵子。本篇研究也提供給未婚欲凍卵的女性一個明確目標及方向。


請私訊或搜尋

Whatsapp:+886-0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立即凍存幸福 💕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 0800-668-728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流程/費用

 

  回凍卵懶人包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