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部落客忍痛放棄當媽夢 崔咪年輕得乳癌(文章連結)

 

知名網紅崔咪在錄製「和憂鬱症朋友對話」這支影片的當時,已經知道自己有罹患乳癌但還沒接受治療,而現在的她已經開始接受化療。在這過程中,除了頭髮、眉毛都掉光之外,她還在IG限時動態透露:「以後你們再也不能問我什麼時候要生小孩了,為了活下來有些事我必須放棄。」神情相當沒落、無助。

 

年輕得乳癌,真的不能當媽媽了嗎?

 

一般人可能為了脫離乳癌的險境而放棄未來當媽媽的機會,或是還沒有想到日後生育的計畫。其實,在乳癌治療後,沒有復發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懷孕生子。

 

根據研究統計,國人罹患乳癌年齡平均約45至54歲,有年輕化的趨勢。

 

相較於西方國家發生在70-74歲,台灣小於40歲的乳癌患者比例約16.6%,而美國是8%。小於35歲年輕型的乳癌患者比例在台灣約9%,是美國的4.5倍。

 

根據大數據顯示,乳癌治療穩定至少六個月後懷孕生子,並不會使疾病的預後變差。至於生育力的問題,乳癌病友所面臨的生育力傷害,主要在於化療對生殖細胞的殺傷力,可能會讓卵巢的存量與品質瞬間蒼老十歲。

 

專家建議,在治療前先做卵子的凍存會是更好的解決方式。預存生育力,為未來的自己留一條後路。

 

生殖專科醫師說,為了不讓客戶拖延疾病治療的時間,發展出Random start 的療程設計,不論是在月經週期的哪個時間點來診都可以直接進入取卵的療程。在乳癌大軍當前之際,盡力為患者爭取留下一顆顆希望種子的機會絕對是很多臨床醫師所堅持的信念。

 

在過去「冷凍卵子」是少數罹癌女性保存生育能力的唯一機會;然而將時間軸拉到女性主義高漲的今天,它已不再是單純醫療目的的行為,也成為健康女性預存生育力的最佳選擇,一顆顆凍存的希望讓女性不再被黃金生育年齡追著跑。透過真正的內在凍齡,好像時間都慢了下來,女性終於可以真正掌握自己想要的人生。

 

心動不如馬上行凍!立即預約凍卵諮詢!!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Whatsapp:+886-0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E-mail : service@icryobank.com

 

 我們的環境

  凍卵懶人包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