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想要先給大家一個觀念,根據統計: 解凍卵子受精後,不論胚胎分裂狀況或植入懷孕率都和新鮮卵子相當,並且在新鮮植入胚胎後,往往還有多餘的胚胎可冷凍...}

photo-1482331293298-bf28cb04e2a8.jpg

 

自2006年玻璃化冷凍技術問世後,因為快速冷凍的過程中有效防止冰晶的生成,解凍後仍有九成以上的存活率。而在近年玻璃化冷凍卵子也逐漸成為重要的趨勢,目前已有文獻指出解凍卵子受精後,不論胚胎分裂狀況或植入懷孕率都和新鮮卵子相當,並且在新鮮植入胚胎後,往往還有多餘的胚胎可冷凍。

 

過去並沒有大規模的研究追蹤凍卵又凍胚後的胚胎品質,因此西班牙IVI團隊首次蒐集了大規模的個案追蹤,統計經兩次冷凍的胚胎(凍卵加凍胚)植入後的臨床結果。作者利用回溯型研究將客戶分成兩組。

  •         第一組(雙凍):冷凍卵子,再解凍受精後,培養3-5天,再將好胚胎冷凍保存
  •         第二組(一凍):新鮮卵子受精後,培養3-5天後,再將好胚胎冷凍保存
  •         好胚胎定義:第三天為8細胞二級以上的胚胎;第五天為BC等級以上囊胚期胚胎
  •         解凍當週期,第三天胚胎則植入2顆,囊胚期胚胎則採取單一胚胎植入

 

 

 

研究中第一組共蒐集了471個解凍胚胎植入週期,第二組則包含2629個植入週期,並分別比較兩組胚胎解凍後的存活率,第一組平均存活率為97.2%,第二組為95.7%,無論是解凍第三天胚胎還是囊胚期胚胎,兩組的胚胎存活率都相當,如表一所示。

 

表一:比較兩組胚胎解凍後存活率

 

 

更進一步去比較兩組胚胎在植入後的臨床懷孕率及活產率,每植入週期的臨床懷孕率及活產率分別為第一組:40.3% , 34.5% (第三天胚胎)、45.1%, 34.5% (囊胚期胚胎),第二組:40.4%, 32.0% (第三天胚胎)、44.1%, 33.3% (囊胚期胚胎),結果在兩組之間皆無統計上的差異,如表二。

 

表二:比較兩組胚胎解凍植入後的臨床懷孕率及活產率

 

 

最後作者比較兩組胚胎在解凍週期胚胎的存活率以及活產率,發現無論是解凍第三天胚胎或第五天囊胚,胚胎存活率在兩組之間都沒有差異,然而在嘗試自卵試管嬰兒的客戶中,解凍植入第一組囊胚期胚胎的活產率比第二組來的高(64.7% v.s 29.5%),如表三所示。

 

表三:比較兩組胚胎在解凍週期胚胎的平均存活率以及植入後的活產率

 

 

從作者一系列的統計發現,即使經過兩次冷凍、解凍(凍卵/解凍、凍胚/解凍)的胚胎與單次冷凍的胚胎相比並不會影響活產率。隨著玻璃化冷凍卵子的技術越來越純熟,送子鳥院內統計解凍卵子受精,胚胎植入的臨床結果也相同地與新鮮卵子不相上下,若能再搭配囊胚期培養及單一胚胎植入,將多餘的胚胎冷凍保存,將可有效增加客戶的累進懷孕率。這已被認證的凍卵技術,對那些幫自己保了生育險的客戶,無疑是一大福音。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0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E-mail : service@icryobank.com

凍卵諮詢專線 : 0800-668-728

 線上約專人諮詢 : http://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台北送子鳥11生殖中心/愛生育銀行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