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卵子不外乎就是想要未來能有自己的小孩,當然也希望自己辛苦凍存的卵子,未來能夠形成足夠的囊胚生寶寶,如果是這樣,那您一定要知道卵子的心臟-紡錘體 (Spindle)紡錘體在卵子的發育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卵子發育時,會先停留在第二次減數分裂中期(MII),接下來卵子能不能順利完成減數分裂,將取決於紡錘體。當卵細胞進行分裂時,染色體需要透過紡錘體的牽引而移動,而不正常或受傷的紡錘體會使得細胞停止分裂或造成染色體異常,因此,如果可以在受精前先觀察紡錘體的出現時機,可初步判別卵子的品質,就有較高的機會挑選出品質良好的卵子,降低後續胚胎染色體異常機率,進而提升後續的懷孕率。

 

 

而紡錘體是利用紡錘體觀測儀觀察,根據偏光顯微鏡雙折射的偏光原理,紡錘體會與細胞其他部分產生不同對比,再搭配影像系統轉換成圖像,以不傷害卵子,並能即時反應卵細胞狀態,同時還可定位紡錘體的位置,避免顯微受精時無意間破壞紡錘體,進行精準受精。

 

 

spindle.png

成熟卵子中能看到閃閃發亮的紡錘體光點,以及卵子外閃耀著光圈的透明帶

 

 

相信上面的說明,可以讓更多人了解卵子的5 4 3 ~ 

有這麼專業的後盾,相信凍卵時就不需要對未來感到擔心、害怕,更能勇往直前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諮詢專線 : 02-2532-7557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