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希望-談卵子冷凍 
{Egg Vitrification}    
更新時間:2010-03-17
by Nelson

所謂的卵子冷凍是藉由取卵手術將卵子取出後,再利用酵素脫去卵子外的卵丘細胞,並進行卵子的成熟度與品質評估,選擇品質良好的卵子進行冷凍儲存。

卵子冷凍是應用最先進的冷凍保存技術:玻璃化冷凍(Vitrificaiton),利用卵子在冷凍的過程使卵子脫水,並以極少量的冷凍保存液體積(<0.1μl)與快速的降溫速率(>20,000℃/min),使卵子呈現黏稠與不形成結晶的玻璃化狀態,有效降低冰晶與冰凍傷害,並保存在-196℃的液態氮中,研究發現玻璃化冷凍對卵子之傷害極低且存活率高於90%,解凍後受精率、懷孕率接近新鮮卵子。

送子鳥於2006年引進玻璃化冷凍技術,並於2009年起全面採用由日本冷凍專家Kuwayama所研發的Cryotop Safety kit冷凍卵子,2009年11月完成首例凍卵植入,並一次解凍兩顆卵子順利懷孕,目前已懷孕16週。

   

卵子在BS中的變化
(BS的作用是讓卵子與冷凍保護劑進行第一次接觸平衡)
卵子在VS中的變化
(VS的作用是讓卵子與冷凍保護劑再次接觸並強力脫水)


預約 e-stork 的卵子冷凍服務http://www.e-stork.com.tw/cryo_ovum.vm ,諮詢專線: 0800-668-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