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月老在月光下批點鴛鴦譜,用紅線綁上男女之足,之後不論兩人相隔千里,姻緣也會一線牽。在送子鳥聽過許多故事,有時也不禁想著,送子娘娘是否手中也有一束紅線呢?能將相隔618公里的兩個互不相識的她,牽起不曾謀面卻一生一世的奇緣...}

 

她33歲,是位年輕的俏媽咪,正因為身為一位母親,所以更了解女人想擁有孩子的渴望,聽聞捐卵能幫助他人一圓求子夢,她立刻登記並接受健康檢查。但她也想盡快為女兒添個弟弟妹妹,無法等到配合受贈者的時間,善解人意的同仁就安排她速速進入排卵療程,十五顆珍貴的卵子在胚胎師呵護下,冷凍儲存在如雲霧般的液態氮中,等待適合的受贈夫妻。上天不辜負善良的她,在捐贈後不久就如願懷上了第二胎,真是應驗了「好心有好報」這句俗語。

一個炎熱的夏日早晨,諮詢台突然響起電話鈴聲。

「請問這裡有借卵嗎?要等很久嗎?」電話那端有禮的語氣暗藏不住些許緊張與期待。

泰戈爾曾寫道:「如果你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錯過群星。

原來她48歲,因卵子品質不佳,次次試管結果都失敗。雖然當地醫師因為她的內外條件優秀,不生自己的孩子可惜為由,建議再繼續嘗試,但已經錯過了嘗試自身卵子的最佳時機,她更不想因自我哀悼或過份執著,拒絕其他懷孕方式的可能。 

她沒有「新鮮一定最好」的疑慮,隨即配對成功。因此,在液態氮雲霧繚繞中,緣分的滾輪在卵子解凍的那一剎挪開始緩緩啟動。

轉眼間到中國人最重要的年節,在家家戶戶熱鬧過年時,她們盼望多年的孩子終於平安誕生。這一年,不再是以往的兩人世界,她終於一償宿願,過了生平首次一家三口的年。健健康康、活潑快樂地長大是他們對孩子最大的期望。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深深淺淺,深者生死之交,淺者見面仍不相識。捐與贈的雙方緣份既深又淺,深的是帶給受贈者一生一世的幸福,淺的是兩人卻不曾謀面,而看不見的紅線就是冷凍卵子,將兩人無形地牽引著。如果沒有年輕的她愛心成全,如果沒有智慧的她懂得轉念與堅持,又何嘗有這奇幻的緣分,成就一個溫暖的家庭?

 

 全球前幾名的三凍寶寶是集結許多人的愛心與勇氣而創造出來的奇蹟

曾有人問我,三凍:凍卵、凍精、凍胚胎,哪個困難?

我想...卵子最困難,畢竟卵子是辛苦打針取出來的

至於精蟲...數量多,即使解凍後活動力下降,也能藉由單一顯微受精技術幫忙解決

技術在演進,世界觀念也瞬息萬變,

好在人性本善的美好沒有變!妳有發現感動天天圍繞在周遭嗎?

 卵子銀行牽起妳我的緣分_ 三凍寶寶的誕生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