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冷凍卵子應在甚麼年齡進行?
A:20至30歲是最佳時機。卵子越年輕,耐冷能力越佳,可提高成功率。冷凍卵子過程比想像簡單,女性在月經周期後,須每天接受生育荷爾蒙注射,持續注射兩周就可在抽取卵子,歷時30分鐘,沒任何痛楚。

小編:

冷凍/解凍卵子,存活率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然高齡的卵子品質也隨之下降,所以解凍後的耗損率也隨之增高。這也是為何該冷凍幾顆卵子才夠?與年齡有關!

「只需要14天」~牙齒就能美白!這句廣告詞,也可應用在卵子冷凍療程!

至於打針,長效型排卵針劑上市後,打針次數減少許多,更有客戶笑說:跟以前比起來,怎麼感覺這個療程很空虛...

取卵過程:卵子少的人,可以選擇不麻醉,就像抽血一樣!卵子多的人,建議還是麻醉,反正只需要10分鐘就結束了

Q:現在就抽取卵子會否令卵子提早耗盡?
A:每次排卵期其實有一定數目卵子因未獲足夠生育荷爾蒙自然死亡,技術給這些卵子多個生育機會,變相救了卵子。

小編:

每個女生一個月有幾顆卵子?與卵子庫存量有關!庫存量越多,每個月可用的卵子越多!

即使打排卵針,也只是讓原本這批卵子都能順利成熟!不是把未來要用的卵子都搬出來使用,當然就不會造成提早更年期了

Q:卵子能冷凍多久?
A:難一概而論,數據顯示卵子冷凍五至九年的皆能孕育健康寶寶,而現時冷凍技術已優化至極速急凍,令受孕率大增。

小編:

冷凍卵子於-196度西,相當於把生理活性整個像是按暫停鍵。目前冷凍時間最久,最後還順利生baby的國家在阿根廷!

但,小編這邊的凍卵女生,大約冷凍3年後就結婚啦~~也回來使用冷凍卵子生baby了~~iVie 12 很榮幸能分享她的故事


Q:以冷凍卵子人工受孕誕下的寶寶,是否跟其他寶寶一樣健康?
A:綜合研究,人工受孕嬰兒出現天生缺陷的機率為9%,稍高於自然分娩寶寶的6%,但這些研究很多都忽略部份父母基於健康問題才選擇人工受孕。

Q:費用有保險「幫補」嗎?
A:冷凍卵子像整容及抗衰老療程,被視為選擇性療程,普遍不獲列入保障範圍,但受保人若有必要接受損害生育能力的治療,如放射性治療等,一般可獲保險資助。

資料來源: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最後,送子鳥診所/愛生育卵子銀行 所使用的冷凍卵子技術為【玻璃化冷凍】,跟報章雜誌提供的圖片不一樣唷!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