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停做選擇  選擇的機會成本就是遺憾 (from 女人迷 Alex Shih)

你會不會常常這樣:不管做了什麼決定,都決得後悔。《一代宗師》裡宮二說:「人生若無悔,那該多無趣。」其實,每一個決定,都隱藏著某些機會成本,每一次的選擇,都伴隨或多或的失去。重要的是,讓每個決定無愧於心,每次抉擇時,都為自己更勇敢一點

小時候我們最渴望選擇,因為不太需要承擔後果,而且大部分重要決定都是被爸媽直接選好;長大成人才發現抉擇有多麼的難,不管是選工作,選情人等每個小決定都會像蝴蝶振翅一樣,影響你的人生走向。

有些選擇是可逆反應,像是在百貨公司失心瘋不小心亂買,只要標籤沒剪掉,你還是能退貨回到當初那個抉擇點;但人生大多數選擇都是不可逆反應,電影看了不能說很難看要退票,寄給客戶的 email 寫錯按下 send 就不可能刪掉,愛上一個人即使分手恢復單身,他還是會在你心裡畫下深刻記號。

 

 

擷取了這篇文章幾段讓我很有感覺的段落

總是害怕自己的選擇錯了?害怕一切都枉然...

但..不勇敢的機會成本就會是遺憾

愛錯人,在心裡畫下深刻記號,能像隋棠一樣勇敢再愛一次就好>>>這應該還算可逆

有些東西就真的是一去不回...若有方法保存,妳會有勇氣趕緊按下時光暫停鍵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