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蘋果公司和臉書公司為女性員工報銷冷凍卵子費用,以幫助專注工作而又不想影響今後生育孩子的女性。

此消息傳出後,上海一些女性白領十分羡慕這項另類福利。記者從上海多家醫院獲悉,各生殖門診每天均有大齡女性前來諮詢如何將 “生育能力” 存進 “卵子銀行”。對此,專家提醒,目前中國大陸目前政策並不允許為健康能夠正常生育女性或未婚女性冷凍卵子。「醫生,我能將卵子冷凍起來嗎?」前來生殖門診諮詢的藝術工作者王小姐今年已經32歲了,尚未結婚生子,她想把自己的『生育能力』依靠技術儲存起來,以免將來有遺憾。王小姐凍卵初衷是希望延長藝術生命,但她既沒有醫學指證,又沒有相應證件,最後只能作罷。

據婦產科醫院遺傳與不育診療中心孫教授介紹,該院生殖醫學門診幾乎每天都會接待有類似需求的女性諮詢,其中30歲至35歲的女性居多。由於城市生活壓力大,不少婚後的育齡女性不想及時生育,但仍有將來生育寶寶的願望。她們認為凍卵技術為她們願望提供了一種可能。

據孫教授介紹,目前醫院只為條件的兩類女性凍卵,一類是惡性腫瘤患者,考慮到以後的生育需求先將女性的卵子冷凍;另一類人群是女性在取卵後,丈夫因為某些原因不能趕赴醫院,所以只能臨時將卵子冷凍起來。

 

謝醫師的分享

評語圖片
  1.   冷凍卵子預存生育力”,不僅止是一個口號,實質上也讓女性更有彈性地規劃人生。依技術面而言,冷凍卵子是利用排卵針劑促進多量卵子發育,手術取得卵子後凍存,可視為試管嬰兒療程的前半部份。此外,現己有長效型排卵針劑可選擇使用,減少注射次數及疼痛。因此對於女性而言,並不會因為冷凍卵子而造成身體的危害或損傷
  2. 2013 年美國生殖醫學會己將 “冷凍卵子” 的角色從 “實驗階段” 提升為 “保存生育力” 的正式技術,目前在台灣對於施作冷凍卵子的對象並未有 “排除” 條款。因此,除了醫療上的需要(如女性癌症患者在接受化學治療前,預做卵子冷凍保存),更鼓勵國內外女性,不妨利用電子衛教網站: 認識目前自身的卵巢功能狀況,進一步了解冷凍卵子步驟及流程,再評估自己是否加入”凍卵”行列。

不僅僅是大陸地區不開放,連新加坡也是不允許單身女性進行冷凍卵子。日本則是最近才開放!面對晚婚晚生育,我想信不只有台灣有此現象~

雖然大陸地區感覺比台灣還要早結婚生子,但令人驚訝的是隨便一個生殖中心一年少說有幾十萬個取卵,可說是台灣的好幾十倍呢!

當她們還不願意開放,可曾想過未來這些女性面臨高齡難孕的時候,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受贈卵子?領養?

受贈卵子還得要找尋卵巢功能好的女生來捐卵,但昨天就幫一位大陸來的受贈媽媽做胚胎植入,她的年齡只有30歲!也就是卵巢提早衰退(簡稱卵巢早衰),這樣的比例感覺有越來越高的趨勢,也就是真正能捐贈的比例想對減低,漫長的等愛捐贈者成了受贈者另一個煎熬。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