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2047747

 

昨天看到一則新聞,原來我很欣賞的影星林美秀,最近甩肉8公斤,預計要進行試管嬰兒療程從事此行業的我,雖然知道47歲進行自卵試管嬰兒,會是一條漫漫長路,因為高齡的女性卵巢功能、卵子品質較差,胚胎異常率可達70%以上,但是生性開朗樂觀的她說:會盡量配合醫生,老公和婆婆也很鼓勵我,我有信心。」這樣就對了!我們院內也有47歲高齡自卵試管成功的案例,所以積極樂觀、勇敢堅持下去的心是很重要的,祝福她可以美夢成真!不知道她會不會看到我的部落格,我想替她加油!雖然我並不知道她的評估狀況如何,但若情況尚可的話,建議她可以給自己設一段時間(ex一年),若真的還沒有懷孕,並且又想要生三胎的話,建議考慮受贈卵子,會是更能盡快、愉快帶寶寶回家的求子路。美秀,Fighting!^^

文章摘錄from 試管嬰兒面面觀

 先前很多朋友只能說是生不逢時,在生育黃金期34歲的時候,冷凍卵子技術尚未純熟,而無法凍卵。直到現在卵巢功能衰退了,得要辛苦多次療程與取卵。通常這群相對高齡族群,雖然知道成功率與34歲時冷凍的機會降低很多,反而更加堅決的要凍卵,只因為在不試試看就真的沒機會了。相反的,正好在黃金生育期階段的單身女子,常因為擔心未來是否真的能找到對的人?以後會不會用不到?或是我都有規律運動,身體超好的,所以我的卵子一定很健康,再給自己幾年時間好了...

未來能否找到對的人?我相信林美秀當初也想過這類的問題

以後會不會用到?若第一胎是自然懷孕的,生育撫養時間至少也要2-3年,凍卵也可以作為第二胎的準備。若第二胎也是自然生育,沒有使用的卵子也能捐贈出來幫助其他夫妻。

再給自己幾年時間:則需要考量卵巢庫存量與年齡,定期檢查之外,千萬別等到衰退後才進行!衰退後進行,反覆療程來收集到足夠卵子這條路,其實就是許多高齡難孕夫妻為何作試管嬰兒覺得很辛苦的原因!!

 

 院內案例分享: 47歲的幸福時光,神奇凍胚的秘密

 進一步了解:受贈卵子要準備什麼?

 Cheers151期: 林美秀「笑笑過一天」的人生哲學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