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英國《鏡報》報導,這名59歲婦人和58歲丈夫膝下有一名獨生女,但女兒在2011年因癌症過世。婦人說,女兒生前最大的心願就是能生孩子,而她現在要完成女兒的「遺願」。婦人說,女兒生前已冷凍卵子,因此要取出她的冷凍卵子來受孕,並由婦人親自生「孫子」。

不過這項請託最先被英國的「人類受精與胚胎部門」(Human Fertilisation and Embryology Authority)拒絕,表示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女兒想讓媽媽使用捐精來懷孕生子。不過這對夫妻並不想放棄,於是打聽到有美國的醫療機構願意進行,但費用恐高達約新台幣300萬元。專家表示,如果該案例成行,可能會是「全球首例」。(施旖婕/綜合外電報導)

 

 

就倫理觀念上,總覺得有一點奇怪。但類似的故事其實一直都有,比如說先前大陸也有母親失去孩子後,想把孩子當時作試管嬰兒的冷凍胚胎解凍使用,但也是受到阻礙。

站在他們的角度著想,總覺得有點不忍。身為醫療院所,還是得遵循法律規範進行,真是兩難...

 

至於美國那邊,觀念開放多了!不過費用的高很多~~

最近有位朋友計劃久居美國,試著將自己的冷凍卵子輸出到美國保存,現在仍在申請流程中

所以,他想在自己停經以前,再取一次卵作冷凍,跑到美國進行,一次就花掉了100萬

與在我們這邊進行一次 10-12萬相比,足足10倍之差。

但她說:努力過,才對得起自己。

真希望我能順利幫助她再把儲存在此的冷凍卵子輸出至美國,畢竟冷凍卵子多多,成功機會多多,未來baby也會多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卵子 試管嬰兒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