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太多事很難兩全其美,放縱青春不留白又想兼顧幸福未來,從前這也許是不可能的任務,在凍卵技術發達的當下卻是易如反掌,只要凍存年輕卵子,女性之生涯規劃不必再受制於年齡,青春年華將充滿無限可能。}

 

6743.jpg

 

 

是否有人未雨綢繆凍存年輕卵子? 她是諸多凍卵朋友中最特別,也是第一位不是被年紀與卵巢早衰追著跑的,不只年輕且外表時尚,想法前衛迥異於其他朋友,雖有親密男友但還不想婚,還想盡情揮灑美麗的青春。

初診時曾問她:「最近兩三年可不可能結婚?」她回答:「會」。我反問:「等結婚再生就好,何必急著凍卵?」她的回答令我驚訝:「還想再玩,婚後也不打算立即生小孩,要等40歲後才生…」。率直又另類的想法令人Shock,難不成時下年輕人變了?

 

隔月,為她做卵子庫存量評估,AMH高達5.63,亮麗的數字不曉得煞羨多少求子朋友,經期第一天經陰道超音波掃瞄,兩側卵巢小卵泡數高達12顆,誘導排卵刺激後大大小小卵泡數達16顆,最後取到13顆卵子,凍存10顆成熟卵子。

 

單純想做自己的她,日子安排果真精彩,記得打排卵針準備取卵前幾天,她問:「可不可以喝酒?」…當下還以為她愛喝酒,原來是剛好有個重要Party需喝點紅酒應酬,擔心小酌影響卵子品質而已。

 

陶醉在美麗青春的她,對生涯規劃有著與眾不同的想法,但當媽媽的心願與凡人一樣,有朝一日也想有個自己的小孩,只是生育年齡軸往後推移5至10年而已,瘋狂的想法無所謂對錯,卻讓人見識了另一種生活方式,假如美麗人生是活得精彩,她的選擇說不定是許多女性心所嚮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H 凍卵 卵子品質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