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代女性工作辛苦忙得不得了,結果一轉眼已經快要過了生育年齡,越來越多人認為冷凍卵子是值得考慮的選擇,在歐洲更是如此,英國去年關心凍卵問題的人暴增了407%(4倍),西班牙更高關心的人數衝破867%(8倍多)詢問度相當高,而且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集中在25到34歲
 
開會工作忙忙忙,現代許多女性忙到連談戀愛的時間都沒有,更別提結婚生小孩,但一轉眼就快要過了生育年齡。英國女性梅蘭妮:「(生育年齡)越拖越晚,我雖然不是過著很穩定的生活,但不想要到老的時候還沒有任何小孩。」
 
不想錯過生孩子的機會,許多歐洲女性選擇冷凍卵子,保存生育力。英國女性梅蘭妮:「以前認為自己還年輕,但有一天發現快來不及生小孩,(凍卵)可以把生育時間延後一點,當作一種保險。」
  
已經不是刻板印象中臨界絕經或更年期的女姓,反而是還在生育黃金年齡,25到34歲的女性佔了絕大多數有43%,甚至不到24歲的也有13%的人考慮凍卵,40歲以前凍卵英國健保部分給付,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加上英國健保對40歲以下女性,有凍卵部分給付的支持,這也成為讓考慮冷凍卵子的人數大幅增加。但不只是英國,西班牙在去年關心凍卵的人數更多增加了867%。
 
英國婦女芭坦:「我們住在英格蘭的白金漢郡,英國的醫生不太理會我們的需求,也不找出問題出在哪兒,我們決定找別的地方,所以就找到了布拉格的診所,這裡的治療似乎比英國來得要好,價錢也比較便宜。」
 
其實台灣也是相對醫療發達,但醫療費相對便宜。所以除了台灣人會前來凍卵之外,
北京、上海、杭州、香港等地的女性朋友,也都紛紛前來凍卵。
他們也常反映大陸地區光是作試管嬰兒都要排隊幾個月才能順利看診,更別說凍卵了,相對不受到重視。
 
另外,過去2009年發展愛生育凍卵時,前來凍卵都幾乎都是40多歲或是罹癌的族群,但近年來生育力保存概念的啟發
越來越多黃金生育期的女性朋友來凍卵,讓家庭計劃都在自我掌握之中
不僅是單身女性,也不少已婚但仍尚未想生子的夫妻
 
看起來,台灣的觀念與醫療都是走在世界前端的呢!
台灣醫療環境真的對人民很好,醫護專業人員相對辛苦!還是要多多給予體諒與尊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嬰兒 凍卵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