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一線生機 熟女瘋凍卵 1年人數成長5倍

「凍卵」在演藝圈並非新鮮事,不少女星大方承認趁年輕把「卵子」冰存起來,為自己保留一線「生」機。不只是演藝圈,據統計,以前1年頂多10個人想冰存卵子,如今1年就有50個案例,足足成長5倍。

今年41歲的大陸女星徐靜蕾7月下旬接受訪問時表示,2年前在美國冷凍9顆卵子,並直言凍卵是「世界上惟一的後悔藥」。

冰存卵子趁年輕

女性跟男性有很大的不同,男性精子是由睪丸隨時「無限大量製造」,即使到50~60歲,生育能力還很強,像一尾活龍;女性卵子則是「有限庫存」的概念,隨著年齡增長將逐漸消耗。

黃建榮進一步指出,女生的卵子會隨著年齡老化,但子宮沒有老化問題,把卵子冰凍起來,未來找到合適的對象仍可以生子。不過,他提醒女性,凍卵要趁早,以免錯過卵子的保鮮期。

理由丕變買保險

10年來替不少健康熟女凍卵的婦產科醫師王懷麟強調,9成都是未婚健康女性,職業別以企業高階主管、空中小姐、女醫師居多。

根據台大醫院與送子鳥中心2002~2014年,針對326位未婚凍卵者追蹤發現,有11位婚後解凍做試管嬰兒,其中6位是40歲前凍卵,5位順利活產或持續懷孕中,僅1名未成功;另外5位是40歲以後凍卵,因卵子品質不佳皆未懷孕。顯見,愈年輕凍卵可保存生育力。

此外,有人凍卵後,仍找不到合適對象,想把卵子送到國外找代理孕母。王懷麟說,要把冷凍卵子運送到國外需通報衛生福利部,取得許可文件後才能送。在他門診裡,就有2個案例申請把冷凍卵子送到國外。依照法令,在國內代理孕母仍屬違法。


資料來源:台大婦產部生殖內分泌主治醫師陳信孚、婦產科醫師黃建榮

<< Christine 後記 >>

送子鳥與台大一起發表的論文,我們還有大規模的電訪這些凍卵客戶。其中有50%以上的客戶是有穩定交往對象,只是還在享受兩人世界,所以還沒有打算回來解凍作試管。

也有一部分的客戶已順利懷孕中,冷凍卵子是為了將來更高齡的時候生第二胎使用的。也有不少喜事臨門,大方跟我們分享結婚喜訊的~像是美食部落客小熊~閃亮亮的鑽戒!!順利找到心靈安頓的港

賴醫師曾介紹一本書「心境改變處境」,面對事情的態度對了,好事就會近了~ 好像還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喔!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