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裡傳來老公與剛滿月的女兒互相凝視的合照,她說:「望著這可愛的畫面,都會想起送子鳥廣告文案『有孩子的家最溫暖』。也暗自慶幸當初凍卵是多麼幸福的決定。」 }

 

 

卵巢皮樣囊腫,也就是的俗稱畸胎瘤。24歲那年,因為突如其來的腹痛,讓我第一次知道這個原本以為很遙遠很遙遠的醫學病名。」有次與凍卵的客戶Juliet閒聊時,她如是跟我說。口吻就像談論一件稀鬆平常的生活小事,不帶一絲漣漪。但我知道,對於喜歡小孩的Juliet來說,這事已在她心中種下一大塊憂愁。

 

2008年夏天,Juliet一如往常的,半夜啃著泡麵跟一堆論文資料纏鬥,下腹突然一陣劇痛難耐,立即前往醫院就診,診後醫生告知腹痛是畸胎瘤所引起,而且因發現太晚,已經沒辦法使用腹腔鏡手術解決,必須開刀切除。但對這個年僅24歲、單身的女生來說,最令人感到徬徨害怕的,不是畸胎瘤這個可怕的名稱,也不是剖肚開刀,而是醫生那番諄諄的叮嚀:「若有結婚之意願,要盡早規劃,如果婚後不易懷孕就要趕快回來複診。」醫生這席話自從畸胎瘤手術後便一直盤踞在Juliet心頭。而後過了兩年,Juliet在一場飯局中認識了一輩子的情人,他們的相遇、相知、相愛,抹去了Juliet心中的烏雲,卻無法將難孕的隱憂一併抹去。

 

隨著感情愈來愈穩定,組一個有彼此、有孩子的家漸漸被列進他們的未來藍圖中,為了這段感情長遠的未來,Juliet決定向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坦承。Juliet的故事到這裡,已讓人心疼不已。一個如此年輕、喜歡小孩的女生,在愛情面前,已開始承受著其他人無需承受的壓力。所幸,開誠布公的結果遠比想像中美好。他們雖然礙於現實考量,無法如醫師建議,趁年輕趕快結婚生子,但Juliet的老公沒有因此離去,而是承諾給彼此兩年時間,一起尋找解決辦法。或許是老天聽見了他們的祈禱和樂觀,Juliet老公在某次外出途中,被偶然看見的送子鳥廣告文宣吸引,上網閱讀相關訊息後,發現了一線希望-凍卵

 

當時,凍卵觀念還沒有很普及,他們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心情預約了送子鳥的生育能力評估。評估報告出爐後,赫然發現,各項數值都發出「卵巢早衰」的可能警訊。在無法立刻結婚的情況下,經過幾次溝通跟討論,他們接受醫生建議,趁著年輕,先將健康卵子凍存。而凍存希望的求子之旅也悄悄展開。決定凍卵後,醫療團隊先為Juliet規劃調整生活作息,以利取卵。爾後,Juliet從3次取卵中,成功保存12顆卵子,他們的心也定了下來,繼續追他們人生的夢。

 

幾年過去,兩人也結了婚,所有待處理的事物也一一塵埃落定。當初預存的希望,終於可以把他提領出來,圓一個真正家的夢想。解凍卵子,受精,培養成胚胎,一切照著規劃一步步的進行著,緊接著就要進入夫妻倆殷切期盼的植入階段。誰能想到,接下來的旅程對Juliet來說,竟佈滿灰心和挫折。在植入胚胎前,為確保胚胎能在健全的母體環境中順利成長,醫師為Juliet規劃了一系列的身體評估,沒想到第一階段檢查便發現其輸卵管水腫,只能暫停植入計畫,立即安排手術治療;接著而來的子宮鏡檢查,竟又發現子宮肌瘤,只得再度轉往台北榮總開刀;加上醫生發現Juliet子宮內膜不平整,需要先靜養身體,將狀態調養至最佳。因一連串狀況導致植入計畫一再延宕,讓這趟原本應該接近尾聲的旅程整整推遲了半年。而這些接踵而來的阻撓,讓Juliet曾一度灰心,挫折感遮住了原本親切隨和的笑臉。但送子鳥陪著他們夫妻一路走來,站在他們身後,總能看見先生輕輕卻牢牢地牽著Juliet的手,似乎無聲地說著,不要灰心,我在。先生堅定的態度感染了Juliet,即使沮喪但從未說過放棄,持續配合醫師的腳步調養自己的身體及相關療程,終於,兩年前,他們存在送子鳥的幸福,在Juliet的肚裡發芽茁壯。

 

此次與Juliet相約是為了今年度的客戶望年會微電影拍攝,希望透過微電影的力量,將「預存幸福」的概念讓更多人了解。回憶起當初的努力,Juliet仍有說不完的甘苦與慶幸。慶幸的是初踏進送子鳥時,他與老公僅僅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但送子鳥的專業和親切替他消除了許多大醫院無法解決的憂慮,帶給他非常多的溫暖和希望,也因如此,讓他對我們產生足夠的信任感,願意嘗試當時還不普及的凍卵療程,將未來的希望交給我們保存。手機裡Juliet傳來老公與剛滿月的女兒互相凝視的合照,她說:「望著這可愛的畫面,都會想起送子鳥廣告文案『有孩子的家最溫暖』。也暗自慶幸當初凍卵是多麼幸福、正確的決定。」

 

Angel的分享

  1. 還記得當時女主角拿著熱騰騰的新身分證來,開心表示要來解凍卵子嘗試懷孕了,大家都為新婚的她感到高興,同時也肩負重任要來讓她兌現當時我們的承諾,以最慎重的態度去面對解凍卵子與受精,以及後續的胚胎培養。當時AMH:1.01ng/mL的她,解凍卵子成績如下:
    取卵
    次數
    冷凍
    卵數
    成熟
    卵數
    正常
    受精卵數
    D5植入
    好胚胎數
    結果 凍存
    胚胎
    3 12 8 6 2 健康女嬰 1顆BB級
  2. 當次培養出3顆好囊胚,先生曾一度要求全數植入,以求最大的懷孕機會,但當時胚胎師與醫師討論再三後,基於胚胎等級是落在BB級以上的好囊胚,且當周期內膜條件不盡理想的情況下,還是建議先植入2顆胚胎就足夠。當然好胚胎值得期待,剩餘的1顆冷凍胚胎,夫妻倆可以在適應新手爸媽一段時間後,再來送子鳥帶二寶回家!
  3. 常聽到「去愛一個可以給妳正面能量的人」,記得當時對女主角的印象是"溫順且安靜",能帶著她踏進送子鳥且正式面對「搶救生育力」這個挑戰,相信男主角是最大功臣,很高興她遇見對的人,同時也感謝生殖科技的進步,讓她們能美夢成真!

 

 

  回凍卵懶人包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