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每年全球約有500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平均每六秒就有一人因菸害死亡。在台灣,每年有超過1萬8000人死於吸菸相關疾病,相當於每20分鐘就有一位國人因菸害而失去寶貴生命!

 

1.jpg

 

澎湖縣衛生局指出,以二手菸來說,除了吸菸本人會吸到外,旁邊的人也會同時吸到,因此吸到二手菸的人,都是很多疾病的高危險群,尤其罹患肺癌機率最高。以美國為例,二手菸害造成,每年大約3千名非吸菸者肺癌死亡病例,和3萬6千名非吸菸者死於心臟病。

 

5成以上女性遭受職場二手菸傷害

 

國健署也曾指出,婦女往往也是家中二手菸的最大受害者。日本曾針對不吸菸的婦女進行研究,研究發現:丈夫每天吸一包菸的不吸菸婦女,其罹患肺癌的機會是不吸二手菸婦女的2倍。

 

然而,在臺灣超過90%的女性不曾吸菸,但是高達54.3%的女性員工卻暴露在有二手菸害的工作環境中,遭受職場中二手菸的傷害。台灣研究也指出,長期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婦女,罹患子宮頸癌的機率是一般女性的7.2倍,罹患肺癌、乳癌等癌症的機率亦高出2倍

 

 

李孟儒 醫師的分享

                                 

  1. 雖然子宮頸癌目前已知是人類乳突病毒造成,而市面上也有疫苗預防子宮頸癌。但是二手菸裡面的致癌物質,還是有可能會引發細胞病變,因此造成女性朋友的子宮頸癌、肺癌以及乳癌的機率升高。
  2. 俗話說得好:「飯後一根菸,遲早變神仙。」喜歡吞雲吐霧的癮君子們,為了你以及你身邊所愛的人的健康著想,戒掉這個不良的生活習慣,還給大家一個清新自然的空間,也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健康做努力。

 

 

 

  回凍卵懶人包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0800-668-7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煙 子宮頸癌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