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根據婦產科門診發現,有愈來愈多男性來注射子宮頸癌疫苗,其中包括太太帶著先生一起來,還有一些男同志也揪團來打。女性防子宮頸癌子宮頸癌疫苗,無可厚非,但是為什麼男人也要打子宮頸癌疫苗呢?男人該打子宮頸癌疫苗嗎?

 

123.jpg

 

先生罹患口腔癌,竟找到與太太一致的HPV病毒

 

在北部一家醫學中心日前發現有一對夫妻結婚20多年,太太先是因子宮頸癌手術摘除整個子宮,又隔兩年,先生竟然因為口腔癌開刀,赫然發現太太的子宮頸癌細胞檢體找到的HPV人類乳突病毒基因排序和先生口腔找到的HPV基因排序,是同一種病毒HPV基因排序。

這一對夫妻這後來坦承在結婚20多年當中,有十幾年的口交習慣。婦產科蔡醫師表示,口交也好、肛交也好,性生活多采多姿多樣化,容易使得人類乳突病毒16、18型,這些高危險致癌HPV,會從生殖器官跑到生殖器官之外,像口腔、喉頸、肛門。

 

 

研究:約1/3口腔癌患者,帶有高危險性的HPV病毒

 

有研究則發現,一種引起女性子宮頸癌的病毒「人類乳突瘤病毒」也是口腔癌的致病因子。據研究顯示,高危險性致癌的乳突瘤病毒存在1/4的正常人口腔與咽喉中,正常男性的咽部更高達36%的感染率,而且約1/3的口腔癌患者帶有這種高危險性的病毒。

 

 

 

李孟儒 醫師的分享

 

  1. 人類乳突病毒 (HPV) 目前已經證實是子宮頸癌的元凶,因此子宮頸癌疫苗就是預防人類乳突病毒的感染。由於有九成以上的子宮頸癌,是人類乳突病毒 16、18 型感染造成,依此市面上的兩種疫苗都有預防此兩型病毒,而其中一種疫苗還有預防 6、11 型病毒,這兩種病毒主要是造成菜花。依此就有人建議男生應該注射此種疫苗,可以順便預防菜花。
  2. 不過人類乳突細胞除了感染生殖器官的黏膜之外,它也能感染其他地方的黏膜,例如口腔、喉頸、肛門。因此它也能造成這些地方的細胞病變,最後形成癌症。所以為了預防口腔癌、喉癌、肛門癌甚至菜花,男性也可以注射子宮頸癌疫苗,以預防癌症的發生。

 

 

 

 

 

  回凍卵懶人包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