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卵封面1.jpg

 

 

 

根據衛服部的民國106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癌症蟬連十大死因的榜首,其中以大腸、直腸癌是常被提起的癌症之一,更是女性罹癌第三位,也是許多名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癌症,再加上飲食西化、肉食主義當道,少吃富含纖維的蔬菜、水果,所以罹患大腸癌的年齡層,也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

 

 

  一名30多歲的年輕、未婚女性,在一次的身體健康檢查,發現自己竟然得了大腸癌,醫師告知需要儘快接受化學藥物治療,而她擔心這些化學藥物會對卵巢及卵子,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如卵巢機能早衰等。在身體狀況許可下,為了保有一絲希望,到生殖醫學中心接受專業醫師的建議「凍存卵子」,也成功保存十多顆健康卵子,保障將來痊癒後,還有機會當媽媽。

 

  根據生殖醫師表示,癌症的病人經過化學治療後,卵巢功能都有下降的趨勢,而且各種癌症的治療,都需要一段長時間的追蹤,通常經過多年的輔助治療完成後,也就錯過了女性合適的受孕時機,所以會建議在化學治療前先凍存足夠的卵子,來預存生育力,等到未來結婚了,身體也恢復到合適的生育狀態下,再解凍卵子、受精、培養,最後再將囊胚植入。

 

  而很多女性擔心施打排卵針劑是否會有副作用或其他影響? 基本上來說,進行刺激排卵、取卵療程大約兩星期,所以刺激的時間並不長,對於身體的影響也不大,而且為了減少打針時的痛苦,醫師也會評估每位客戶身體狀況,搭配長效排卵針或其他針劑、藥物的使用,以減少打針次數及副作用,再加上取卵時全身麻醉,能減緩不適感,讓所有女性在凍卵時更安心。

  關於癌症患者的誘導排卵,其實可以隨時開始,也就是利用隨機療程(Random start)。而隨機療程(Random start)相較於一般傳統療程,不需受限於女性的月經週期,能在各時間點來診後直接進入療程,這樣的方式,更能有效利用治療期間的空檔進行取卵,不僅大幅縮短收集卵子的時間,也不會延誤重要的癌症治療時程,讓隨機療程(Random start)成為許多女性,對未來的人生規劃有更多的選擇!

 

女性朋友們千萬不要因為罹患癌症,而放棄未來當媽媽的權利,請跟著我們一起大步向前進喔!! 

心動不如馬上行凍!立即預約凍卵諮詢!!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Whatsapp:+886-0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凍卵懶人包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