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jpg

 

以下是一位來自一位29A小姐的真實案例分享:

 

       A小姐從高中時期,發現月經一直延遲、不規律, 當時以為是就學壓力大,沒想太多, 一直到前年27歲,結婚也一年多,公婆一直催生小孩,但肚皮卻一直沒有消息,直到今年年初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自己卵巢早衰,AMH數值只有0.81,之前在其他醫院也進行過多次的取卵療程,而每次取卵顆數只有1-3顆,而且卵子的品質也不好,醫生告知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要借卵才能有自己的小孩,所以現在心裡是滿滿的悲傷和惆悵,如果在年輕時發現,或許結果就不同了 ...

       什麼是AMH簡單來說,AMH(抗穆勒氏管激素)是由卵巢內的卵泡所分泌的,如果卵泡越少,則AMH數值越低,代表卵巢內沒有足夠的小卵泡發育,當然就不會有成熟卵子生成,因此,AMH是目前醫學上常用來預測卵巢的「卵子庫存量」的指標。所以,如果想知道自己的卵巢實際年齡? 還有沒有足夠的庫存量? 可藉由抽血檢驗AMH得知,以下為AMH與卵子庫存量預測的簡易對照表。 
 

AMH.png

*以上檢驗數值偶有誤差,需累積2-3次相同結果才具意義。

      卵巢早衰的臨床上定義是:40歲前出現經血量變少、月經不規律、無法正常排卵,及抽血檢驗抗穆勒氏管激素(AMH),發現數值過低,甚至有些人提早進入停經期,伴隨更年期的症狀,如熱潮紅、心悸、失眠、出汗等,如果40歲前,閉經時間超過4-6個月,則建議盡快到醫院就診。

      大部分的女性,如同故事中的主角,都是等到婚後才發現不容易懷孕,檢查後才知道卵巢功能衰退,通常已經來不及。因此,生殖醫師建議生育年齡女性,可先自我觀察月經週期是否越來越短或越來越長、經血量是不是越來越少、天數越來越短,或直接到生殖專科抽血檢測AMH,提早知道自己的卵巢狀況,預先準備。

  

  提早準備,無後顧之憂

       

       生殖專家建議在卵子庫存量完全拮据前,應該提早保存足夠的成熟卵子,待需要懷孕時,再採用試管嬰兒的方式。而當年齡越高時,需要凍存的卵子顆數就需要更多,所以會需要進行多次的療程,瞭解搜集卵子凍存,需耗費的時間長且費用高,對於身心都是很大的考驗,所以建議在年輕時及早凍卵,CP值才會比較高。

 

 

  及早養卵,永不嫌晚

       想維持卵巢功能,避免因後天引起的卵巢早衰,建議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充足的睡眠、減少熬夜,同時保持規律運動,定期紓緩壓力,來減緩卵巢的功能衰退。而飲食部分,則著重於營養均衡,完整且充足的營養,才能讓身體機能運作正常,多食用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的天然蔬菜、水果,能幫助激素分泌正常,尤其以維他命B群最為重要,若平日飲食中無法獲得足夠的特定營養素,也可以利用容易取得的營養品來補足。而飲食中也需避免寒性、涼性的食物及冰冷飲料,才能維持良好的婦科功能喔。

想了解凍卵嗎? 可以加入下方的聯繫方式,就能快速了解屬於您的療程喔~~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0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E-mail : service@icryobank.com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 : 檢查 / 流程 / 費用    

 

  凍卵懶人包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