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ckvault-bouquet-of-flowers130963.jpg

       幸福的鐘聲響起是許多女性的夢想,但當幸福不存在時,也請多為自己的未來好好想想...

 

 

       內政部近日公告最新統計,截至2018年底,20歲至40歲的適婚男女居然高達442萬人保持單身,說明「晚婚晚育」已是普遍現象。不少女性考量年齡及生涯規劃,紛紛興起凍卵念頭,藝人田馥甄 (Hebe) 日前也在臉書感嘆,2018只剩下凍卵這個心願未完成。

 

       送子鳥生殖中心謝佳琳醫師表示,當女性年齡達到 30~34 歲後,卵子數量開始變少,卵子染色體正常比例也開始下降,超過34歲以上受孕的女性,即為高齡產婦,流產率上升且懷孕率降低。謝佳琳醫師建議處於適婚年齡的女性應盡早規畫懷孕,但如果一直沒有遇到結婚對象也不需要將就,趁早凍卵其實是提供女性人生另一種選擇(Plan B),因時間一過去也不會再回頭了。

 

       由於每個人的年齡、卵巢庫存量皆不相同,因此需進行幾次療程視個人狀況而定,一般而言,35歲以下女性平均一次可取到的卵子數量約在10~15顆左右,預計可生 1~2 胎,對於暫時不想生育,但之後可能有此計畫的女性來說是不錯的選擇。

 

       隨著冷凍卵子技術不斷進步,玻璃化冷凍技術使卵子解凍存活率達9成以上,並且後續受精率及懷孕率與新鮮卵子相當,而送子鳥生殖中心目前解凍懷孕個案的平均年齡則為38歲,其中凍卵成功活產案例最高齡是42歲。

 

       謝佳琳醫師也建議,女性應在 30 歲後每年定期抽血檢查 AMH(抗穆勒氏管荷爾蒙) ,瞭解自身卵巢庫存量。如發現有卵巢衰退情形,需提早做生育規劃,儘快凍存質、量俱佳的卵子以保存生育力。

 

  貼心小提醒:建議30歲以上女性朋友,一定要定期追蹤卵子庫存量,掌握自己的生育時鐘讓未來有更多的選擇權喔~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諮詢專線 : 02-2532-7557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