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nch-bulldog-5342008_1920.jpg

常常會有人問凍卵可不可以打子宮頸疫苗? 會不會影響療程?

 

其實,不用擔心~~ 

 施打子宮頸疫苗,並不會影響取卵療程 

理論上,在取卵前、中、後,施打子宮頸疫苗是不會影響療程的。但是,通常凍卵的朋友們,會聽身邊朋友、網友或家人的意見,心中難免產生一些疑惑。

子宮頸疫苗是目前疫苗中屬於安全疫苗其中之一, 屬於不活化疫苗,只含有病毒的一部份蛋白,並沒有感染的風險。而人類乳突病毒(HPV)是一種DNA病毒,會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約有一百多型,可分為低危險與高危險型。目前全球共有3支疫苗上市,皆已核准上市,分別為二價疫苗及四價疫苗與九價疫苗。
 
女性一生中約有5-7成的機會感染到HPV。女性開始有性行為後,則感染HPV的機會將大幅增加,目前也無特定的藥物可治療HPV感染,所以施打子宮頸疫苗是目前有效且積極的預防方式,不過即使打了疫苗,後續有性行為的女性,還是要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才是最重要的!!
 
 
 溫馨小提醒:
1.施打前請確認自己是否有過敏病史,像是曾經接種過HPV疫苗後出現過敏症狀。或是計畫懷孕或已懷孕的人、正罹患子宮頸癌或癌前期的女性,或是正在施打其他疫苗,免疫功能異常、有特殊疾病史的人等都需要特別注意,施打前請諮詢醫師。
 
2.施打後,常見的身體不適反應,有疲倦、施打部位痠痛、疼痛、腫脹、瘀青,其他像是體溫上升、腹痛等。
 
女生應該多為自己著想,提早預防可能的婦科疾病喔~
 
 
小編想分享一下自己凍卵和施打疫苗的經驗,由於打排卵針,會覺得體溫偏熱,一點點水腫,身體還是會有不適的感覺。而施打子宮頸疫苗後,身體也會覺得熱熱的、容易疲累,而且施打的地方也有些許痠痛,所以如果兩種針劑同時施打,身體會一次會負擔兩種以上的針劑,可能會更不舒服,所以也可以先選擇凍卵後再施打喔~
 
 

立即聯絡我們 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諮詢專線 : 02-2532-3357 (台北) , 03-573-3355轉1520、1521(新竹) , 04-2252-5535 (台中) , 06-303-9292(台南)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s://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凍卵懶人包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