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jpg

汪用和也曾在節目上分享,女性不會清楚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有可能一個時間點突然就「雪崩式」衰退,

很遺憾年輕時的自己不知道凍卵這項技術,才會面臨想生時卻無卵可用的窘境…

 

作者 許雅鈞 醫師

「求孕,是一個人的戰場:十四年,只為等一個你。」

「我想成為母親」如此單純的心願,要實現就那麼難嗎?知名主播汪用和寫下與丈夫求子14年的漫漫長路,曾經「不知天高地厚地嬉笑以對,卻渾然不知『人定勝天』這句話,從來就是錯的,而且錯得離譜」!

『人定勝天』是從小我們任何一個人都聽過的話語,傳達我們一個意念,只要不斷地努力,鍥而不捨,一定會到達成功的彼岸。汪用和在求子的路上,試過了各種的方法,最終仍無法完成心願。人定是否能勝天?確實,在求子路上這句話不是絕對肯定句。過去幾個月,我們聊了許多有關生育能力與女性年齡相關的議題。卵巢是一個無法抵抗歲月的器官,卵子庫存量就像時間一樣一去不復返,汪用和也曾在節目上分享,女性不會清楚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有可能一個時間點突然就「雪崩式」衰退,很遺憾年輕時的自己不知道凍卵這項技術,才會面臨想生時卻無卵可用的窘境…這都真切地傳達給我們把握「關鍵時間」的重要性!

知名期刊Human Reproduction在2017年的一篇文章中有探討到不同年紀女性,凍卵數量與活產率的關係圖。由下圖可以發現在35歲以下,平均凍15顆卵子可以有80%活產率(紅色箭頭);但是到了40歲,竟然需要冷凍>40顆卵子才有80%活產率(藍色箭頭)。這些統計數據再再告訴我們一個恆久不變的道理,如果有生育的打算,及時開始備孕和趁早凍卵(≤35歲)都是通往幸福的不二法門。汪用和在書中,也以過來的經歷,深切提出建議,想要生小孩的女性一定要提早準備,凍卵也是一樣。

 

但如果錯過了凍卵的契機,嘗試過一切求子努力後就只能放棄懷胎10月的夢想嗎?有時轉念就能看見下一個機會。在台灣,很幸運的是借卵合法且有完善制度,許多女性藉由愛心女孩捐贈的卵子,仍能體會小小生命在身體中育孕的美好感受,完成當媽媽夢想。然而,很多人面臨這樣的機會卻覺得難以接受與糾結,看到這裡如果妳也有相同的顧慮,那麼凍卵更是妳應該為幸福及早做的準備。

我們不期望一定能「人定勝天」,但是期望能做了最好的準備,去做最好的拼搏。

 

 


立即聯絡我們 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諮詢專線 : 02-2532-3357 (台北) , 03-573-3355轉1520、1521(新竹) , 04-2252-5535 (台中) , 06-303-9292(台南)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s://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凍卵懶人包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