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ccination-2722937_1920.jpg

近期因為肺炎疫情在台灣肆虐,很多人都急著去打疫苗,因此很多人會疑問在凍卵療程前,到底能不能施打疫苗呢?

 

根據台灣 CDC、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美國CDC最新建議內容如下:

1.jpg

通常準備懷孕的人,都可以安排施打Covid-19疫苗;而在療程中(接受荷爾蒙療程)的人,則建議不要同時間安排施打,因療程中會使用針劑、藥物,目前還無法得知是否會和covid-19疫苗有交互作用;關於已經懷孕的婦女,原先建議是懷孕滿3個月後,再進行施打疫苗,不過最新消息顯示,懷孕的任何孕程都可以施打,如果擔心的話,也可以請醫師評估後再施打(以mRNA,EX:莫德納、輝瑞為優先),畢竟每位孕婦身體狀況都不一樣。

 

所以簡單來說,想凍卵的人,如果有排到疫苗,就趕快去打!打完再來進入取卵療程,當然如果還不知道什麼時後輪到自己可以打,那就先安排來凍卵,凍完以後,再去排隊打疫苗也是可以的 

 

  • 疫苗施打後,需注意:
    • 適度補充水分
    • 若施打完疫苗持續嚴重不適,如:發燒超過48小時、劇烈疼痛、噁心、嘔吐、視力改變、呼吸困難、下肢腫脹、皮膚紫斑等,應盡速就醫。
    • 和其它疫苗施打建議至少間隔14天,若是活性減毒疫苗則至少間隔28天

2.png

 

也祝福各位在疫情期間,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