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張本渝凍卵不急婚 邱沁宜拜師討教-蘋果新聞

「我的人生自己決定!」藝人張本渝在37歲時做了凍卵手術,盼未來想生孩子時,還有健康卵子可用,但礙於《人工生殖法》規定,單身者不能做人工受孕手術,對此張本渝說,「台灣法令有點妙!」

日前內政部公布,男女性結婚年齡都有往後的趨勢,不少女性先冷凍卵子,以備日後想生孩子時,不會「彈盡援絕」。許多藝人也因此已做凍卵手術,以張本渝為例,她36歲時知道有此手術,歷經半年多調養身體,並打無數次排卵針,斥資10餘萬元凍卵,還把過程拍成《卵實力Eggs Matter》紀錄片。

張本渝說,原本計畫在28歲結婚、30歲生第一個小孩,但一眨眼時間過去了,「計畫變成神話」。前幾年她不確定自己是否會結婚,或者真的那麼喜歡小孩子,不過擔心以後沒有「子彈(指健康卵子)」可以用,決定趁年輕時趕緊凍卵。張本渝強調,「不管之後有沒有用到卵,都會很謝謝當時的決定。」

 

但根據目前《人工生殖法》規定,已婚夫妻才可做人工受孕手術,單身者即使凍卵,倘若沒有結婚,依舊無法做人工受孕。對此,張表示,如果想做單親媽媽,在自然受孕情況下允許,卻不能求助於醫療科技,「台灣法令有點妙!」

 

張本渝說,立法院有上千個法案等著要過,看來想要通過《人工生殖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礙於法令限制,她已獲知可把卵子運到國外,再來做人工受孕,她表示,「畢竟國外的法令比較寬鬆。」

 

凍卵手術所費不貲,張本渝到醫院做超音波檢查、打排卵針、取卵和保管卵子等,總花費10餘萬元,她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值得,「女生願意花大錢美容、植牙,為什麼不花10萬元,讓自己有更多喘息空間呢?」

 

張本渝說,因為完成凍卵手術,就不用擔心以後沒有當媽媽的機會,也不用在眾人期待及壓力下,完成結婚、生子的人生重要過程,「我決定我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別人決定我該怎麼做。」不過,今年38歲的她也坦言,今年開始有結婚、生孩子的想法,萬一冷凍的卵子沒有用到,也會把它捐出去做公益。

 

單身者無法做人工受孕手術,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葉宜津等人已提案修法,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也提出書面質詢。他說,此法等同懲罰單身者,隨著時代進步,已有許多人抱持不婚主義,但想要有孩子,站在保障人權的立場,他支持修法。

 

謝醫師的分享

內服外用的保養,可以拉住時光的腳步,將美好的容顏停駐在青春歲月。但女性內在的卵子庫存量卻是隨年齡遞減,卵子品質亦隨年齡增長而衰退。

 

高齡女性的懷孕率和活產率顯著下降。以明確的數據來做分析:比較35歲以下女性和40歲以上女性之胚胎植入懷孕率,前者為47.3%,後者僅為13.8%。而35歲以下女性和40歲以上女性胚胎植入活產率,更是由36.6%陡降到6.7% (因為高齡受孕的胚胎,往往較常發生染色體分裂異常的狀況)。

 

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趁著年輕,謹慎選擇值得信任的試管嬰兒中心 (評估三要素: 1. 合約化服務 2. 採用玻璃化冷凍技術 3. 有大量冷凍胚胎成功經驗,缺一不可 ),凍存珍貴的優質卵子。在對的路上,全力以赴,盡情揮灑生命。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Whatsapp+886-0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E-mail : service@icryobank.com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http://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我們的環境

 凍卵懶人包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