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卵子過期 英專家建議熟女冷凍卵子留後
更新時間:2010/03/06

記者:記者管淑平編譯

人年過40,卵子染色體有一半會不正常,因此,30多歲的熟女最好先把卵子冷凍起來,以免錯過生育黃金時期後,影響未來想生生不出來,或者影響寶寶健康,這是英國一名生育協會主席洛克武德(Gillian Lockwood)博士提出的警告。

洛克武德將目前30多歲還單身,但是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生孩子的女性形容是「BJ世代」(電影BJ單身日記女主角),建議這些女性趁著還年輕,卵子狀況還很優的時候把卵子冷凍儲存,以免日後生育才後悔已經過了生育的黃金時期,卵子品質已經下降。

擔任伯明罕密德蘭生育協會主席的洛克武德說,「沒有比告訴40多歲的女人,她們已經趕不上船(生育時間)還糟的事情。今日的女性,因為即使到30歲接近40歲時,依舊看起來,自己也覺得還年輕,就以為她們的生殖力還是一樣」,但是他說,到了40多歲,女人的卵子有一半會出現染色體異常,因此他建議,30多算先儲存卵子,42歲的女人用她30多歲時存的卵子生育,要好過以她40多歲「過期的」卵子來生。

不過批評者認為,要女性冷凍卵子來對抗女性生殖能力的生物時鐘,價值何在,重點應該是鼓勵女性早一點生兒育女,而不是藉此變相鼓勵她們延後成家養育子女的時間。

洛克武德在參加英國生殖學會年會之前發表上述談話,根據他的說法,40多歲的女性懷孕,流產率比30多歲的女性增加30%40%,生下唐氏症寶寶的機率也會顯著增加。

冷凍卵子原本是讓罹癌婦女為了能接受癌症治療,又不傷生育機會,提供她們日後生育的需要,不過有越來越多30多歲的熟女,為了享受單身或者拚事業,也選擇冷凍卵子延後生育時間。在英國,一般來說可以保存十年,一年費用100英鎊。

預約 e-stork 的卵子冷凍服務http://www.e-stork.com.tw/cryo_ovum.vm ,諮詢專線:  0975-728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