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雅淳台北報導】

 

根據國健署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民國100年全台共進行14645次人工生殖療程,共有5486位試管嬰兒誕生,療程數與出生數皆創下歷史新高,較14年前增加3倍多。生殖醫學中心醫師王懷麟昨(12)日表示,台灣的人工生殖技術相當好,但常有排卵針劑施打次數愈多愈好的錯誤迷思,就連部分醫師也常認為取出愈多卵子,受孕成功機會愈高,事實上應重質不重量,有時取出太多卵子,反而會造成卵子品質不佳,而且可能會因過度刺激卵巢而引發其它疾病。

減少皮肉之苦

37歲的王小姐因卵巢早衰而選擇進行人工生殖療程助孕,沒想到取卵過程就讓她苦不堪言,1周要打21次排卵針,肚皮上滿是針孔,再加上連續2次療程都沒有順利懷孕,讓王小姐因而想放棄求子夢。 
王懷麟醫師表示,國際生殖醫學近年來提倡友善治療,希望能減少求子婦女在治療過程中所受的皮肉之苦,而減少排卵針的針劑次數便是其中一項,
現有新型的長效型排卵針,每次療程大約需施打5~10針,較傳統排卵針的10~20針約減少一半次數,但由於劑量相同所以效果也差不多,價格上也都在3萬元左右,可降低疼痛感與心理負擔。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一個卵巢庫存量正常的女生每個月會消耗掉的卵子數可能10~20顆唷!

雖然數量多,但是最終僅會有1顆卵子成熟跑至輸卵管等待受孕;其餘的9~19顆卵子就萎縮浪費掉了。而打排卵針的目的就是為了讓這9~19顆卵子都吸收到養分,最後也能成熟而有機會利用。

9~19顆卵子所需的養分就是那麼多,排卵針打越多並不會讓卵子發育更好或更多!所以,依個體狀況設計客製化的誘導排卵療程不僅可兼顧卵子數量與品質,也讓客戶身體負擔減少,荷包負擔也減少。

之前有幾位來凍卵的客戶,經過王醫師事前卵巢功能評估後,整個療程 僅施打了1針長效性排卵針 + 1針破卵針 就取卵了,效果還不錯,最後都有10多顆成熟卵子冷凍保存了。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Whatsapp:+886-0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E-mail : service@icryobank.com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凍卵懶人包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