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子的生長成熟精密而複雜,從微觀角度看卵子體外成熟與卵子冷凍}

愛生育凍卵常遇到高齡卵巢功能衰退的女性

每個月僅3~5顆卵子,扣除掉空卵泡或不良卵子與不成熟卵子,往往能凍存的顆數變的少之又少...

即使知道不成熟卵子未來受孕機會極低,但對她們而言不冷凍,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

 

到底不成熟卵子晶體外培養後,效果如何國外也有相關研究了

 

 

 

 

 

 

發現不成熟卵子待體外培養至成熟後再行冷凍其成熟度較直接冷凍不成熟卵子為佳,表示冷凍過程對不成熟卵子而言,會影響其解凍後的體外成熟。進一步以微觀冷凍學的角度探討,先行冷凍不成熟的卵子會影響其紡錘體的形成與染色體的排列整齊度,而這種負面影響隨著女性年齡的上升而顯著:因此若要冷凍卵子,仍以先體外培養至成熟卵子後再行冷凍為佳。

 

 

 

 

 

 

除了冷凍不成熟卵子會影響紡錘體與染色體的結構之外,

也有不少國外研究顯示:高齡卵子的紡錘體結構完整性也明顯不佳!這也是高齡難以懷孕、試管嬰兒成功率低的主因之一!

讓我想到「趁早」這首歌,只要真心相愛,當配角也好;但不想愛了,要趁早!沒有非要一起到老!

可見停損點很重要!

生育力也一樣只會每況愈下,所以想生baby,要趁早!想要凍卵要趁早!千萬別等到走到最後一步,無卵可取的窘境真的就像被宣判死刑...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