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福部國健署103年人工生殖施行結果分析報告出爐,統計人工生殖當中,配偶間冷凍胚胎植入週期活產率34.7%、新鮮胚胎植入周期活產率28.5%,凍精、凍卵後的胚胎植入母體,胎兒活產率更高,顛覆眾人觀念。}

 

13.JPG

 

 

新竹○○醫院婦產科林○○醫師解釋,國際研究發現,解凍後的精子或卵子胚胎植入,活產率高,因為新鮮胚胎要施打排卵針才有助女性排卵,卻會增加體內荷爾蒙抗性,相較植入冷凍胚胎,只要評估月經周期即可,不須打排卵針,體內荷爾蒙值正常,活產率相對較高。

 

 

近年來,傳統觀念改變,不少女性礙於現實,尚未步入婚姻、沒有理想對象,或受女藝人凍卵報導影響,想保有一線「生」機,不想「卵到用時方恨少」,選擇提前凍卵,卵子銀行凍卵個案數5年來增加12倍。

 

 

送子鳥診所副院長、愛生育銀行醫師王懷麟說,過去凍卵年齡層大約40歲以上、經濟能力較高女性,但近2年30歲前半的女性明顯增加,統計10年來,凍卵也從每年10人次增加到120個人次,高出12倍。

 

 

林醫師說,很多女性自主性高,雖不想結婚仍規劃凍卵,希望能留給自己一次機會,等待有朝一日有生育需求時才有個保險,或者熟齡女性沒有理想對象,考量年紀大生育困難,凍卵以備不時之需

 

 

但無論40、50或60歲才有生育計劃,解凍卵子取用,林醫師表示,取決於「卵子年齡」而非母體年齡,對胎兒活產率不會有太大影響,且高齡懷孕無法排除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等,可能影響母體健康的疾病。

 

 

 

 

 

 

 

  凍卵懶人包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 : 檢查 / 流程 / 費用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0800-668-728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