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單身多年的我,遲遲沒有對象,便毅然決定回台凍卵,37歲時終於戀愛結婚,卻遲遲生不出孩子,試管失敗了兩次,在40歲時總算成功好孕了。雖說「家醜不可外揚」,但我由衷希望能藉由我的分享,鼓勵到一些年輕的單身女性朋友們,做理性和理智的決定...

 

2019-09-12   作者: 真實客戶分享
 

今年,我年滿四十,有個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又幸運地懷上了一對雙胞胎男孩。“嗯...在許多人看來,這似乎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嘛,幹嘛拿出來炫耀︖”但其實這些事,都看似簡單卻得來不易,而我想在此分享當下我的親歷故事:當年單身多年的我,遲遲沒有對象,便亦然決定回台凍卵︔在三十七歲時終於戀愛結婚,卻遲遲生不出孩子︔試管失敗了兩次,在四十歲時總算成功好孕了。雖說「家醜不可外揚」,但我由衷希望能藉由我的分享,鼓勵到一些年輕的單身女性朋友們,做理性和理智的決定,以防有機會成為未來媽媽的人,錯過了黃金生育年齡、或因為生理時鐘的催促而隨便進入⼀段將就的婚姻。

 

  三十出頭時,我剛從國外念完MBA,在職場上如魚得水、又到處旅遊、放縱地玩樂、盡情地享受在不同的大城市中的工作與生活。然而在全心投入工作、又跑遍不同國家的同時,要能找到個可以與之建立家庭的男性,可以說是難上加難。再加上,我當時正直懷抱著創業的夢想,心想唯有凍存卵子這個方法,才能遠遠拋開所謂「生理時鐘」、「適婚年齡」的壓力,專心追求我的夢想。

 

  所以33歲時,我飛回台灣,在送子鳥一次順利取出了20多顆的健康卵子,冷凍了23顆。

(當時民國101年,在台灣並沒有很多診所願意替單身女性做這項服務,甚至在我取卵後肚子太多腹水脹痛,在台北找了幾家婦產科看診,還莫名被“白眼”並質問「沒有老公,怎麼會想做這件事!」,連我自己的家人都無法理解我的作法!)

 

但是,對我來說,趁年輕時凍卵就像是購買了個「生育保險」,賦予我更多自主的力量去闖盪人生的舞台,讓我不需要焦急地為了找到⼀個Mr. Right,急著踏入婚姻,趕著生兒育女,而放棄自我。

 

  將我的故事快轉幾年,經過了一些人生的歷練與成長,對職場的野心已慢慢淡去。我從上海搬到了舊金山,改變了生活的重心,對自己更誠實,也變得更加了解自自己是誰、到底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心智更成熟的我,也突然覺得自己變得更有吸引力。我約會不斷,最後終於遇到了個理想的對象,也就是今日的老公(但其實,我深覺如果我們早個幾年認識,壓根就不會看得上對方)。

 

  之後...我們在義大利五漁村旁的愛神之港(Portovenere)舉辦了一個浪漫的婚禮,並搬到了米蘭,不但婚姻甜蜜美滿,夫妻倆的感情也在持續加溫中。然而,我們的喜訊卻遲遲未降臨,我心想:該是當年的「生育保險」派上用場的時候了,於是我們將23顆卵子解凍、受精、並做了著床前基因篩檢(PGS),取得了15顆左右的BB/BC等級的胚胎可以冷凍。

 

  “耶!有好多的機會可以成功懷上孕,不是嗎︖”唉~沒這麼容易!我們很快就發現,植入冷凍胚胎後的成功活產率其實有限。婚後三年間,我們兩次試管失敗,每一次的失敗都是對心裡重重的打擊,不知為此掉了多少公升的眼淚、花了多少療傷的時間!又不斷有人問:「懷孕了沒」、「混血兒一定很漂亮」、「還在等什麼︖趕快生孩子吧!」什麼的。 每次聽到都只覺得心情更加沈重。但在深深失望的同時,和分落在世界不同角落的同齡朋友們比起來,我發覺自己其實是幸運好幾百倍的!好幾對的夫妻也都正面臨著同樣的不孕問題,只是他們都沒有在年輕的時候凍卵,現在每次IVF的療程,不但需要取卵,每次還最多只得到兩、三顆,甚至有時一顆都取不出來!

 

  於是在滿四十歲的那年,我毅然的決定收拾眼淚,花半年的時間調整生活作息、試各種可能的辦法,中西合璧將自己的心理與生理的健康,提升到最佳狀況,回台勇敢再試最後一次。這次,也許是緣份到了、也許是心情放鬆了,我竟然懷孕了—而且還是雙喜臨門!!

 

  回米蘭後,醫生告訴我因為我使用的是七年前存下來的卵子,我大大的降低了許多問題寶寶與懷孕生產的風險。現在我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幸虧我年輕的時候做了這個當初不被太多人支持的決定,如今才有個當個開心媽媽的機會。

 

以下是她的胚胎與植入紀錄:

解凍胚胎植入

時間

植入顆數

PGS

黃體酮浸潤時間

ERA計算著床窗

結果

第一次

2016.04

1

染色體

正常

120小時

(尚未引進)

失敗

第二次

2016.11

1

染色體

正常

144小時

X

失敗

第三次

2018.08

2

染色體

正常

132小時

X

雙胞胎男寶

活產

 

三次植入都是PGS染色體正常的胚胎,但為什麼還是要經歷兩次的失敗呢? 從上表可發現藏在細節裡的魔鬼,即是「著床窗」。因她遠住歐洲及尚未引進ERA,醫師僅憑經驗值,拿著超級珍貴的胚胎Try and Error,在第三次微調了黃體浸潤時間,總算成功,若提早進行ERA「精準」得到最佳浸潤時間,有沒有可能第一次植入就一舉成功呢?

這就是為什麼透過「三代普拉斯」方式,精準挑選好囊胚(PGS)加上精準植入(ERA),我們有自信說成功率可高達八成

 

以下是她的卵子解凍與胚胎培養紀錄:

 年齡

33歲(2012年)

37歲(2016年)

項目

冷凍卵子

解凍卵子

受精

囊胚培養

三代PGS

顆數

23顆熟卵

存活23顆

20顆

15顆

送檢7顆

正常5顆

好成績

 

解凍存活率

100%

受精率

86%

囊胚形成率

75%

染色體正常率

71%

37歲平均值

 

90%

70%

50%

43.8%

 

影響冷凍卵子的成功率最大因素是--「年齡」,在35歲以前完成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時候,質量兼具,上表的好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其中最重要的胚胎染色體正常率高達71%,說明年輕卵子的「品質」就是沒話說!

我們建議保存卵子數量依年齡區分如下

年齡 35歲以下 35~38歲 39~40歲 40歲以上
熟卵 10顆 15顆 20顆 20顆

 

看到這裡小編也不禁紅了眼眶,好在他年輕時,不在乎他人異樣眼光,堅持做自己,才能有今天的幸福~~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諮詢專線 : 02-2532-7557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凍卵懶人包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 : 檢查 / 流程 / 費用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