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與部門內同仁們一起瀏覽她在部落格內分享的點點滴滴

總是令大家稱羨,有個如此貼心的老公陪伴 

不僅時常帶她到處旅遊散心,更在等待放榜的兩個禮拜裡 親自下廚 精心準備營養餐點

過著如此幸福生活的她仍覺得心中有個缺憾,

於是展開周遊列國求子之旅,最後來到終點站─ 送子鳥

 

其實,每當翻閱著她的病例  內部密密麻麻的記載總是令我感到頭大 @@"

除了每次回診的處置之外,也註記檢討各種可能造成失敗的原因,以及下個週期應調整改善的方向

這一路走來,有誰能夠體會外表看起來還撐得下去的她 在經歷多次試管嬰兒落榜心裡的感受

與其讓我看著病例說故事 到不如讓故事的主角現身說法

以下故事是 Miss Yen 親身經歷,請聽她娓娓道來

 

求子的路猶如飄盪在茫茫大海,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靠岸喘息。結婚十年,歷經兩次人工、十次試管、六次手術,老實說,能走到這裡除了自己個性好強外,更因為賴醫師曾對我說:「我們一定會幫你到懷孕為止。」飄盪在無邊無際的汪洋大海,就像終於找到了一支浮木,可以緊緊抓牢,讓我覺得有人可以靠。

從國中開始就常因為嚴重經痛昏厥,父母親常得放下工作,到學校接我回家。大一上學期,發現了問題源頭,我是子宮內膜異位症,左側卵巢有一個巧克裡囊腫,於是我接受了第一次的手術,切除囊腫。術後未免復發,醫生要我吃了半年的療得高停經,沒想到這卻讓我在學業上受很大的挫折----我的副修聲樂音域從女高音疾降到勉強女中音,還一度被教授懷疑是聲帶長繭,要我去做聲帶的檢查。

大學畢業後與外子交往,醫生得知我有交往的對象,建議我儘早結婚以免難孕,因此即便只工作一年才24歲,我就結婚了,當年千禧新娘可是很有話題性呢婚後第一年雖然我們分住兩地是假日夫妻,沒避孕,我也每天乖乖量基礎體溫,但也沒消息。婚後第二年,我隨外子到新竹來了,積極想懷孕的我,先到林口長庚檢查,得知子宮內膜異位復發,巧克力囊腫又長出來了,於是再動了第二次手術切除囊腫。接著做第一次的人工,結果失敗。

隨後新竹國泰設院,我帶著病歷回到新竹國泰就診,先做了一次人工,失敗後接著做試管。先後做了三次試管,每次失敗,醫生總是只說:「我們再繼續試試看。」或是「你的子宮環境比想像中的差,下次我們可能要用40歲的方法。」當時我還不到30歲。後來我開始發現我的月經在該結束後還會有咖啡色滴滴答答的血水,從月經結束後拖個兩三天、一周,到後來將近整個月都滴滴答答。醫生總說是因為我的子宮收縮不好,不斷開促進子宮收縮的藥給我服用,卻不見效果。後來我們的一個中醫朋友忍不住了,推薦我們到送子鳥找賴醫師。

賴醫師聽了我的狀況,懷疑我是輸卵管水腫,於是幫我動了手術把輸卵管截掉。術後我在第五次試管成功懷孕了,不過喜悅還來不及跟所有人分享,就因為打安胎針也止不住的滴滴答答出血中發現是子宮外孕。雖然從有到無的傷痛令我無法喘息,但醫生說子宮外孕有危險性,隨即就動了手術。這是我的第四次手術,術後賴醫師告知我的腸沾黏情況很嚴重,連要找輸卵管都很困難。

 好喜愛孩子,有好多的教育理想想要好好教育屬於自己的孩子的心很強烈,也深信對待每一個學生我都很用心,怎麼可能沒有,於是我仍是鼓起勇氣繼續挑戰。

沒多久,滴滴答答的咖啡色血水又出現,賴醫師判斷我的輸卵管水腫又復發,但礙於腸沾黏太嚴重,於是轉診到林口長庚接受手術,但手術卻失敗了。後來只能碰運氣的又做了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試管。每次要植入胚胎之前,得先把輸卵管水腫的水抽掉,但植入沒幾天,我又可以感覺到有液體流出,因此一直無法成功。這之中我還為了希望能順利懷孕,留職停薪了一年,希望會有好消息,這一年第九次試管驗孕當天是懷孕了,但數值不理想,果然幾天後胚胎就萎縮掉了。

每一次的試管放榜當天,確實都讓我難過不已,哭紅雙眼食不下嚥。但隔天上班當同事們還在討論要怎麼安慰我時,我的情緒都已經平復了,會說會笑了,因為我很清楚,留在原地痛苦難過於事無補,只有勇敢繼續走下去,才有成功的機會。

第九次試管失敗後,賴醫師認為一直碰運氣也不是辦法,我的輸卵管水腫問題還是得做個處理,但腸沾黏又很嚴重,是影響手術成敗的關鍵,所以積極尋覓願意花長時間幫我動這個吃力不討好的手術的醫生。終於在今年寒假,經由賴醫師與王醫師的幫忙,我到台北榮總接受手術。由於醫生判斷我的腸沾黏嚴重,撥開腸子有破裂的危險性,因此連大腸科醫師都一併進到手術房動刀。雖然這第六次的手術是大手術,但我很興奮,因為我知道,只要手術成功了,問題就解決了,懷孕就有機會了。很幸運的原本預計耗時的手術,兩個多小時就完成了,輸卵管順利截斷、又復發的巧克力囊腫處理了、子宮肌腺症也切除了,連大腸科醫師都說好黏不好剝的腸子,也很順利的剝開沒有剝破,術後復原狀況都比預期的好。

術後休息三個月,進入第十次的試管療程。由於手術前已取了幾次卵,冰存了十四顆囊胚,這次賴醫師便挑了最漂亮的兩顆胚胎植入,據賴醫師的說法是像教科書的圖片一樣漂亮的胚胎。

植入後原本預計先請假一週在家休息,三餐水果再加上果汁都由外子一手包辦。一週後返回學校上班,當天下午隨即出現少量咖啡色出血,外子趕緊載我回診。賴醫師判斷可能是著床初期的少量出血,打了安胎針要我多休息,但學校的工作上課要站著,又得常走動,所以賴醫師便建議我繼續請假,還不斷跟我說主要問題都已經解決了,其他的就是機率問題了,子彈也還很多(還有12顆胚胎凍著),要我放輕鬆。

離放榜還有幾天,我其實已開始焦慮,沒有特別不一樣的感覺,沒有頻尿,沒有特別想吃什麼,自己嚇自己的結果是連續好幾夜無法成眠。放榜當天抽血後進診間,如同前幾次一樣,我依舊沒有勇氣驗尿,沒有勇氣接受當場被宣判出局,倒是外子與賴醫師開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偏偏我就是坐立難安,不斷苦笑。下午在家也睡不著,電視開著,眼睛卻不時瞄向時鐘和電話,不時要檢查一下電話是否還有電量。

晚上六點左右電話一響,我很清楚我的全身無一處不顫抖,連我的聲音都無法控制的發抖。當賴醫師說:「恭喜你!終於輪到你了!」我只覺得頭皮發麻,拿起電話撥給外子告知他喜訊時,情緒開始激動興奮了起來,後來吃晚餐時,眼淚就無法抑制的趴搭啪搭掉下來。

抽血結果六千多的指數,醫師說應該是雙胞胎。因此雖然只是第一步成功,我便開始做起雙胞胎的夢,想像起往後的生活。但心裡的焦慮與恐懼還是存在,畢竟還沒聽到心跳,學校許多同事流產的例子都是在聽心跳前就流掉了,這樣的擔心還是多少影響我的睡眠。

放榜後沒多久,一天傍晚赫然發現有鮮紅色出血,趕緊到南門醫院掛了急診打了安胎針,隔天又回賴醫師的門診再看一次,經過了驗尿與抽血確定沒事,但接下來我都過得戰戰兢兢,只有在孕吐的時候才有真實感,有時比較舒服沒吐時,又很擔心是不是有狀況能不能平安撐到聽心跳

三周後再次回診聽心跳,當超音波掃到寶寶的心跳時,激動與興奮都隨著寶寶心跳的急促令我無法呼吸,即便有一個囊胚萎縮了,當下有些失望,但仍抵擋不住那個讓我等待了十年悅耳的心跳聲的另人動容,我們真的成功了!!在十周年結婚紀念日前夕,我們的美夢成真了!!

感謝賴醫師及送子鳥的每一個你們,陪我們走過這好長的一段時間,不但沒有放棄我們,還不斷給我們『心理治療』,給我們鼓勵與勇氣。送子鳥無論在軟硬體的貼心與支持系統是我在求子路上感受的最大溫暖。

                                                                                                                                                                                                                                                                     2010.07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 : 檢查 / 流程 / 費用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凍卵諮詢專線 : 0800-668-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