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子冷凍等男友出現 33歲的舒淇想當「未來媽媽」
藝人很少如此Alert且深謀遠慮的,才33歲就已經想到要冷凍卵子保留生育力,未雨綢繆的人生態度值得嘉許。Alert是成功人士共同的特徵之一,看看現在的她,回想從前的她,原來成功是有跡可尋的…
        更新時間:2009-12-28
 

金馬奬影后、《非誠勿擾》女主角舒淇出道16年,除演技受肯定,經營副業也有聲有色,如今她在兩岸三地坐擁或參股八家餐廳,儼然是餐飲女大亨。圖為6月17日晚,舒淇在台北為影片《非誠勿擾》首映會站台。 中新社發 董會峰 攝

中新網7月3日電 舒淇日前在台灣接受電視節目採訪時暢談感情事,説暫時不想當媽媽,但擔心有一天會變卦,33歲的她計劃35歲前找不到理想對象就將卵子雪藏起來,以便他日覓得真命天子時可派上用場。

台灣"蘋果日報"消息,舒淇日前上電視節目《沈春華Life Show》時暢談獨身心聲,她説:"我到了適婚年齡好久,但有時覺得其實單身都不錯,不過看戲、看劇看到一些浪漫情節時,又想有個人在身邊就好。"想不想生小孩?"暫時不想,這兩年想專注工作,但我怕將來改變主意,所以我想將卵子存起,35歲之前是最健康的,如果找不到另一半就決定這樣做啦。"

舒淇又謂曾經錯過不少姻緣,她説:"我16歲離家出走,18歲時媽媽拿了一張飛機師的照片要我相親,我當時還小沒想過要結婚。後來去香港拍戲,忙到每日只能睡兩、三個小時,那時開始想結婚,當時計劃再辛苦5年,如果事業不成功就嫁人,怎知後來遇到王晶,還做了影后。"

舒淇後來講到與母親的關係,不禁落淚,她説:"我沒因為拍三級片而自卑,這個需要勇氣,不需要迴避,但有一年返台灣,見到媽媽眼紅紅的,我才知她原來承受好大壓力。"

       賴醫師的分享
  1. 古云:「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這則報導令我非常Surprised,多數藝人活在「今朝有酒今朝醉」之中,很少如此Alert且深謀遠慮的,才33歲就已經想到要凍卵保留生育力,未雨綢繆的人生態度值得嘉許。Alert是成功人士共同的特徵之一,看看現在的她,回想從前的她,原來成功是有跡可尋的。
  2. 這兩年卵子冷凍成績斐然,拜玻璃化冷凍技術之突破,解凍卵子存率高達九成以上,受精率也有七成,分裂率與懷孕率都與新鮮卵子接近。在2009年的今天,它已經是一項可以正式導入大量推廣的生物科技了,同時也宣示卵子銀行時代正式降臨。
  3. 藝人工作壓力大又常熬夜、應酬,生理機能普遍早衰,既然未來有想結婚生子,趁年輕冷凍卵子等待真命天子是正確的選擇,祝她早日遇見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