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在許多先進國家都是讓政府苦惱的社會問題,台灣如此,日本也不例外。作為少子化對策的一環,不僅日本厚生勞動省提出少子化白皮書,連地方政府都在張羅要如何降低少子化現象的發生。日本千葉縣浦安市就計畫與當地醫院合作,未來3年將提出9千萬日幣的補助金,協助該市的女性冷凍卵子。但日本與台灣都有醫師指出,這種補助對解決少子化問題不會有什麼效果。

20到35歲的浦安女性市民 均可獲補助

千葉縣浦安市政府計畫與順天堂大學附設醫院合作,作為日本女性晚婚晚生的對策,該市將補助20至35歲的女性在醫院採集卵子,進而冷凍保存。預計從今年4月開始的3年時間,浦安市政府將補助9千萬日幣,補助額度約為總費用的3成左右。

 

因此冷凍卵子,它應該是一種保險的概念,在科技還沒進步到能夠讓卵巢回春以前,將年輕時品質好的卵子冷涷起來以備不時之需。若是將來結婚之後因為高齡遇到難孕的問題,至少有自己的年輕卵子可用,不需要借別人的年輕卵子。當然如果很幸運自然懷孕有了自己的孩子,這些年輕卵子還可以考慮捐出來,幫助其他夫妻完成幸福的夢想。

趁卵子品質還為嚴重衰退的時候凍卵,除了未來自己使用時,成功率高有保障之外。我們也考量到若未使用,還可以捐出來幫助他人,同時也能將過去療程中的費用取回,可說是進可攻退可守的雙贏方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冷凍卵子 捐卵
    全站熱搜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