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如果可以,我們想要選擇,而不是被選擇...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未來媽媽」,有追劇的人一定會對劇中的三個女人的故事角色設定、說的金句有很多的啟發及共鳴!!

 

小編會想分享的原因是,其中的一位女主角-家妃,她的工作和小編相似,每天都會遇到各種不同想懷孕的人,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會擔心是不是自己有問題,所以沒辦法懷孕,擔憂的心情都寫在臉上,當然這可以透過檢查的方式而初步了解。

另外,也會因為驗孕的結果,而有不同的情緒表現出來,劇中提到「你知道世界上最難熬的時間是什麼嗎?就是等待驗孕棒出現結果的那幾分鐘。」我相信這對於每位想懷孕的女性朋友,一定能感同身受,等待結果的過程,心情很忐忑不安,當然我們也會遇到有些客戶會先偷偷在家驗,哈哈~ 結果好的話,當然心情美麗,但當不好時,一定會有負面情緒。

 

其實我們諮詢師都能瞭解這樣的心情,畢竟想懷孕也嘗試一段時間,每個想懷孕的女人也都很努力、小心翼翼,不管是求神問譜、要看哪一位醫師才和寶寶有緣份、在床上、枕頭放上幫助懷孕的石頭、不吃寒、涼性的食物、也遵照醫師醫囑吃藥、打針等,能做的都做了,就是想要減少可能影響懷孕的不利因素。但有時結果不如預期、老天爺不眷顧,會覺得還有哪裡還沒做好,為什麼不能懷孕,而在診間裡哭出來!! 其實我們諮詢師也很難過,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可以送每位來診的客戶上好孕列車~  當然! 醫師也會思考各種可能影響的原因,排除不利因素,等下次療程時,再做不同的處理方式,這樣才能增加懷孕機率!!

 

另外,我們也會遇到開心的事,像是驗孕驗到2條線、或是照胎心、產檢,看到寶寶健康長大,我們也是打從心裡開心,每一個步驟都是喜悅的,客戶也很感謝我們讓他們達成做媽媽的心願,下次回來時就是帶著寶寶回娘家給醫師看看、和醫師聊聊天、續續舊。

 

我們再把畫面回到台劇未來媽媽,劇中有很多經典名言,讓小編印象最深刻的是,郭沁和主管陸明君對於凍卵的辯論,主管: 能生的時候不想生、想生的時候生不出來。

根據醫學上的研究,認為35歲後,卵子品質會急遽下降。所以郭沁在34歲這年決定先凍卵,她說:「難怪人家說凍卵是世界上唯一的後悔藥,這樣就不會後悔年輕的時候沒有生了。」

主管陸明君不以為然的說:「以前沒有這項技術的時候,錯過了生不出來,那就認命,但現在就好像我們要後悔年輕的時候,能生的時候沒生、更要後悔能凍卵的時候沒凍卵,變成一個double的後悔!老天爺給了我們子宮卵巢,又給了我們一個可以延長使用期限的法寶,但我們卻沒有物盡其用,所以到頭來我們生不出小孩都是我們的錯。我們子宮卵巢有什麼錯,那男人到底在幹嘛?為什麼變成都是我們女人在承擔這個後果?這不是要把我們逼死嗎?」不過最終主管依然支持郭沁的決定,先保留選擇權。

其實看到陸明君說這句話,也可以感覺得到她也後悔自己年輕時沒凍卵,導致現在想凍也來不及了,心中感慨、有點酸酸的話也說明她的心聲。

 

最後,想將這句台詞送給不論是經歷哪種故事的女性朋友們永遠不要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一個女人的生活,或許會因為有沒有生小孩,帶來重大轉變,但即便如此也要記得隨時讓自己幸福,因為自己的人生永遠都是自己的。C’est la vie~

 

woman-5542457_1920.jpg

 

 

 


凍存幸福~立即聯絡我們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諮詢專線 : 02-2532-3357 (台北) , 03-573-3355轉1520、1521(新竹) , 04-2252-5535 (台中) , 06-303-9292(台南)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s://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