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什麼是卵巢過度刺激症(OHSS)?

 

image

通常要進入取卵的女性朋友們,一定都聽過卵巢過度刺激症~簡單來說,卵巢過度刺激症是因為巢受到過度刺激後產生的症狀!

會發生的原因,可能和個人體質卵巢功能排卵針劑種類及施打劑量有關,而通常卵巢庫存量高的朋友比較容易出現,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發生喔~

 

 

image

施打排卵針的目的主要是讓這週期月經被點選的卵子都能獲得足夠的養分長大!!

 

 

image

當然這段期間,成長中的卵子會產生更多種的荷爾蒙

 

image
可能會造成血管的通透性改變,讓網子孔洞變大,使血管內的大分子物質跑到腹腔,同時也會將水分一起帶出血管

 

image

造成腹水或胸腔積水,也會使血液越來越濃稠~另外,也會有卵巢腫大的情形,需特別注意。

 

image

常見的症狀有: 下腹脹、上腹痛、口渴、排尿減少、呼吸急促或困難、噁心嘔吐、手腳痠麻…等,

不過發生機率很低,小於5%,所以不需要太擔心 

 

image

但如果真的發生了那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是在送子鳥營業時間,可盡快回院處理,

但如果是在休息日,除了回報給我們客服手機或LINE,同時趕快到附近的醫院就醫,並告知醫師有做取卵手術,最好是找生殖科醫師協助喔!

 

 

image

如果是輕度OHSS,主要以支持性療法做輔助,像是補充水分、電解質;如果是嚴重傾向的,會抽取腹腔內的過多水分,同時補充水分電解質加速荷爾蒙的代謝。

 

 

image

那要怎麼預防呢? 從開始施打排卵針後,每天要喝2000C.C.的水,可以加速藥物代謝,另外,如果本身有在規律運動、健身的朋友們,靠近取卵日時,建議減少劇烈運動,因為施打排卵針的關係,卵巢內的卵子會長大,間接也使卵巢撐大,所以劇烈運動會容易引起腹部不舒服的感覺喔~

 

 

image

那有人會擔心說,這症狀會持續多久?! 會一輩子嗎?

不不不~當然不會! 通常會再下一次月經來時,荷爾蒙代謝差不多了,就會慢慢消失~所以可以放心了 

 

 

 


立即聯絡我們 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諮詢專線 : 02-2532-3357 (台北) , 03-573-3355轉1520、1521(新竹) , 04-2252-5535 (台中) , 06-303-9292(台南)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s://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凍卵常見的四大迷思與錯誤觀念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