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alights-gcc09d67cf_1920.jpg

最近看到一則求子新聞,又讓小編感慨萬千阿~

 

 

清明連假看到藝人王俐人的求子新聞和相關影片,又再次讓小編覺得當女人真的好辛苦阿~

可以理解俐人心情沮喪的原因,很多女孩從沒想過自己會因為生小孩這件事被煩惱著,就連小編身旁的友人也是一樣,想著自己沒病沒痛,平常月經也都有來,不太會經痛,也沒有婦科相關問題,覺得自己的身體是健康的,等到結婚幾年過去了,準備生小孩才發現原來卵巢或是卵子品質有問題!!

通常發現問題時,後續想要補救,可能不容易或是為時已晚,就像俐人提到的,她從沒想過自己的卵子取出來後,居然是空的!!

其實取卵會遇到四大風險,你一定要知道:

第一大:反應不佳

每個人對於針劑反應都不同,排卵刺激後,卵泡數目減少,這可能是因為品質不良卵泡自然萎縮淘汰。

 

第二大:提早破卵

施打破卵針後,約36-40小時,會破卵,但卵泡卻提早破裂,以至於至取卵日無卵可取。

 

第三大:空卵泡

每顆卵泡內,應該有一顆卵子,但取卵時卻發現卵泡內無卵子。

 

第四大:良率低

小於、等於35歲的卵子,通常良率約七成,而大於40歲則小於五成,甚至外觀不良而無法使用

 

所以根據上面的四大風險,取卵、凍卵有可能會遇到無卵可凍的情況~說真的,這如果發生在小編身上,內心一定也是晴天霹靂,畢竟也是經過一段時間的用藥、打針,受皮肉之苦和心理上的打擊阿~這種無奈的心情真的很難言語....

 

以下提供相關新聞及影片:

新聞來源: 人工受孕失敗!王俐人砸20萬「痛挨針吞藥」無卵可取

影片來源: 三立新聞網SETN

 

 

所以,小編想再次提醒,如果無法接受小孩沒有自己的DNA或是領養的話,過了30歲後,真的要定期追蹤自己的卵巢庫存量,若發現有衰退的情形,建議提早做準備喔~

 


聯絡我們 立即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905-737-501
 LINE:@stork
 WeChat:icryobank_tpe

 諮詢專線 : 02-2532-3357 (台北) , 03-573-3355轉1520、1521(新竹) , 04-2252-5535 (台中) , 06-303-9292(台南)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s://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鳥巢尋寶】妳的卵齡幾歲? AMH報告怎麼看?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