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bryo-1514192_1920.png

過去聽到身邊友人偷偷去做試管,相信大家會認為他是不是有什麼隱疾,是不是有什麼事不好說出口...

 

      現在時代不一樣了,進行試管嬰兒不代表說一定是誰有隱疾,其實很多人,選擇人工生殖,不外乎對於懷孕這件事可以有效率進行、不會浪費太多時間,而且可以透過PGS(三代試管)對於囊胚的染色體檢查,檢查是否有異常情況。

      所以很多政商名流、藝人們都很大方的說自己去做試管。像是以前花系列常見的女主角-張庭,她在短短2年內做了9次,一共打了100多針,肚子上、下有很多針眼,終於在39歲生下大寶女兒,41歲再生下二寶兒子,不過她也提到懷孕過程相當辛苦,很怕小孩流掉,所以在家的時候幾乎都是躺著,還因此精神狀況不是太好

       另外還有在華人界知名的香港藝人,像是劉德華和朱麗倩夫妻,也是進行試管嬰兒而成功生子,而劉嘉玲與梁朝偉也是求子多年,積極造人,先後也去過求神問卜,到世界各地嘗試傳統醫學、現代西醫等,很可惜目前肚皮還一點消息也沒有。從這裡就可以知道,高齡進行取卵、懷孕真的很辛苦

 

      相信一直有在追蹤部落格的朋友們,一定也知道年齡是決定卵子品質的關鍵因素!! 通常超過38歲的女性想要進行試管療程,通常醫師會建議進行蒐集胚胎,第一個原因是卵子屬於單一細胞,特別是高齡卵子,通常較無法承受冷凍及解凍過程時溫度快速變化的壓力而死亡,但當形成200-300個細胞的囊胚時,可以降低這樣的解凍風險。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植入的是囊胚,所以已先經過胚胎培養的自然淘汰、篩選,而且收集囊胚比收集卵子更能確保自己手中的籌碼,雖費用較合卵療程高,但可兼顧懷孕率。

 

       那一定有人會想問,如果小於38歲的朋友呢? 我也是要蒐集囊胚嗎?? 如果我單身沒有另一伴怎麼辦? 其實,這時候就可以選擇蒐集卵子,蒐集足夠的卵子數量後,未來有另一伴時,結婚後再一次解凍進行受精,可節省多次受精費用喔! 比較表如下:

image

 

有人一定會問,冷凍卵子和新鮮卵子受精後植入,會不會對懷孕率有差別,根據送子鳥院內統計,其實在後續的受精率、好囊胚率、懷孕率、著床率、活產率等是沒有顯著差別,所以不用太擔心 

至於要蒐集多少卵子,可以根據不同年齡層,有不同的建議數據,如以下表格供大家參考:

image

 

以上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喔~ 

 


立即聯絡我們 凍存幸福

加入好友

 Whatsapp:+886-905-737-501
 LINE:@icryobank_taipei
 WeChat:icryobank_tpe

 諮詢專線 : 02-2532-3357 (台北) , 03-573-3355轉1520、1521(新竹) , 04-2252-5535 (台中) , 06-303-9292(台南) 

 線上預約專人諮詢 : https://www.icryobank.com/cryo/ovum/form 

 

   3分鐘 !快速了解凍卵:檢查 / 流程 / 費用

    凍卵常見的四大迷思與錯誤觀念

    養卵123

 

 

arrow
arrow

    愛生育凍卵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